A017.jpg

十七。精神倚靠 

 

這一路陪著兒子走來,說真的我一個人走得有點辛苦,我不敢讓我爸媽為了兒子來煩心或者是受氣,對於孩子的媽我也只能期望她默默地關心就好不要有太多意見,對孩子的陪伴、開導或者是治療,我只能一個人在摸索中前進。

當他情緒崩潰或斯底裡的時候,我學著放下自己的情緒去承受,當他情緒低落憂鬱的時候,我默默的守在一旁不離不棄,我不知道這期間一路堅持我走下去的力量是甚麼,或許這就是所謂對孩子的愛吧! 心疼孩子的遭遇不願放棄他! 孩子是我將他帶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當然有責任和義務呵護他成長茁壯,何況孩子今天會變成如此,作爸的我也難辭其咎。

可是每當孩子崩潰大哭的時候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淚不是沒有,只是不想在崩潰的孩子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只能選擇武裝自己,成為一個堅強的存在來伴他度過人生中的低潮,而淚吞多了也就麻痺了。

不過我也擔心,在長期的陪伴面對孩子的情緒之下,我是否真的如想像般堅強可以一路堅持下去,不免也會擔心是否我也只是一味的壓抑自己的情感喬裝堅強而已,會不會他日也成為一顆未爆彈。

或許是老天爺憐惜我這一年來自己一個人承受的辛苦吧,在偶然的機緣中結識了現在的伴侶,其實這段時間我光是照料兒子就已經叫人心力交瘁了,哪有時間去認識甚麼異性朋友,更別說有時間去交往了,何況離異單親的我還有個狀況不是很理想的兒子,我想正常的女人對我應該都會退避三舍吧!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我無意見在網路世界遇見了她,她是一位曾做過多年的教會青年輔導的女生,對於兒子的狀況不僅可以理解與體諒,甚至還與我交換分享了許多的意見,而且彼此在生活興趣及工作上更有著許多的令人訝異的相同之處,對許多事情的觀點與想法也都很契合,剛認識之初還還曾經戲稱對方彷彿是平行宇宙的另一個自己。

就在這奇妙的緣分中她闖入了我的世界,為我原本有如一灘死水的生活重新注入一股活力,不過她的出現我也擔心兒子是否願意接納,如果日後要在一起,總還是要顧及兒子的想法。

兒子剛發病時知道我跟他媽媽已離婚的時後,不能接受的他甚至有一度還是希望我可以與他的媽咪復合,後來兒子大概也清楚的體會到我跟他媽咪之間的問題,也知道與其痛苦的勉強在一起,不如放彼此自由各自尋找屬於自己的春天。

只是當我有了交往的對象後,孩子是否能接受依舊會是我考量的重要因素。

好在對方體恤我的辛勞與苦衷,不躁進慢慢的透過機會與孩子接近,幸運的是她多年輔導青少年經驗,在面對時下的青少年比較能夠傾聽與溝通,也比較容易有共鳴,何況她的成長過程與兒子有幾分的雷同,她也是傳統升學主義下的叛逆者,儘管一路走來倍感艱辛,也一樣不被別人看好或認同,不過她的未來由她自己來決定,因此不管結果是如何沒有人可以從抱怨也無從埋怨起,只是要有如此堅強的意志與決心並不容易,希望她也能夠給予兒子這般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兒子也能像她一樣堅強的走向自己的未來。

只是現在兒子依舊需要時間恢復,儘管暫時還看不見未來,但我的女友不斷的給我信心,她說兒子現根本沒有病了,不需要用一個病人的角度來看待他,他只是一個需要我們指引跟鼓勵的青少年而已。

以往我一個人走得辛苦沒有人可以了解其中的辛酸,現在起碼我的身旁有個懂我的人,了解我這段時間的付出與辛勞,或許我沒有辦法要求她替我分擔重擔,但起碼有人可以給我鼓勵與安慰,讓我有力量繼續陪著兒子走下去。

不過畢竟人不是鐵打的,在八年級下學期快結束前我無預警的病倒了,一個週日的下午,早上陪兒子去游泳回家後我很累得睡了一覺,沒想到醒來時身體的一側居然沒有了知覺,腳踏不到地,連手也舉不起來,這天正值女友要遠調台南出差的前一天,聽到我的狀況後她連忙趕緊陪我趕赴醫院掛急診。

一診斷居然是中風,我想都沒有想到「中風居然在這時候找上門來,在這兒子還需要我的時候,我難道就這麼的倒下去了嗎?

或許是搶救的黃金時間早,也或許老天爺還知道我仍有重擔要背,在急診緊急處理後,我的手腳慢慢的手腳恢復了知覺,儘管依舊還沒有甚麼力氣,但緊急栓塞的情況已經度過。

這突如其來的驟變,爸媽嚇呆了兒子也嚇傻了。

住院期間其實我心中掛心的依舊是兒子,住院前每天早上他都還願意讓我帶他去學校,儘管在校的時間只有半天,但起碼保持穩定進校及進班,而我這一病讓一切的成果都打回原形。

聽爸媽說當兒子知道我中風時,他超級的緊張,第一時間還著急得抓起包包說要到醫院看我,最後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如何搭車來而作罷。

之後在我住院期間,他整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自然學校也都沒有去了,住院期間爸媽來醫院探望的時候他也不願意前來,我想或許這時他對我的生病是有點生氣吧!

「我怎麼可以生病,這樣子他要怎麼辦。我想他不是不擔心我,只是他心裡焦慮得五味雜陳吧!

住院在這段時間好在有女友的細心照顧,爸媽可以鬆口氣在家陪伴兒子就好,一週後我很順利的出院回家了,幸運的是這次的小中風沒有留下任何的後遺症,不過會突然的中風事出必有因,儘管神經內科沒有查到明確的原因,免疫科卻有查到疑似是因為抗凝酯抗體指數異常而導致血栓,醫生建議心臟也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與追蹤,但起碼暫時是沒有甚麼大礙了。

當住院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時,一整晚女友泛著淚光握緊我的手陪伴著,看著她哭累的趴上我身旁,心中感概萬千,從小大到大,似乎都只有我去在乎別人的份而已,從沒有想過還會有人把我看得比她自己還重要,還有人會為我傷心為我流淚,習慣當一個孤獨的靈魂太久了,忘卻了自己還是值得擁有愛的。

經過這一役,也重新讓我醒視我自己,我不是鐵打的,也是血肉之軀,過度的壓抑自己的情緒和否認自己的壓力,長久下來自己的身體也是會抗議的,一如兒子一樣,假裝堅強最後只會讓累積的負面能量越來越多。

不過現在的我不用一個人單獨的去面對這一切,至少我知道身旁有人一直伴著我,可以有人懂讓我有個休憩的港灣,讓我在休養生息後繼續迎接所有的挑戰。

感謝她的上帝也感謝我的菩薩,讓兩個孤獨的靈魂在彼此身上找到失落的角落。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