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3.jpg

三。真相大白

 

打從兒子發病後,我的世界瞬間變了個樣,本以為沒有甚麼事情可以比這更糟糕的了,沒想到老天爺不打算就此鬆手,不知道是不是認為已經很糟糕了,那再糟糕一點也沒關係。

在兒子出院後的某一天,兒子突然問我是不是和媽咪離婚了,天呀! 一下子問得我啞口無言,問他是怎麼知道的,他居然回答說是媽咪在醫院跟他說的。

這是甚麼跟甚麼啊! 不是她說離婚的事情不要讓孩子知道的嗎? 要不幹嘛離婚都四年了,我們還住在一起,連自己的家人也都不敢說,就是怕孩子還小無法接受,想說等他大一點的時候再來跟他說,怎麼在這個節骨眼上她莫名其妙就說了,而且我事先居然都不知情。

兒子的病情已經把我的世界炸得支離破碎了,現在又丟了一顆震撼彈。

既然不可以掀開的秘密都已經被掀開了,當下我也只能笑著問兒子願不願意跟我搬回阿公阿嬤家,既然離婚的事情已經公開了,自然我們也就沒有理由再住在一起了,何況他的媽咪的身子也不好,這段時間對於兒子狀況能幫上忙的並不多,我又上班又要隨時應付兒子的事情人早已有點分身乏術了,搬回我爸媽家還可以有家人可以幫忙照料。

只是離婚至今都沒有跟家人說,一下子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的父母親開口,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結果可以想見的是老人家完全不能諒解,一如往日昔我不管是升學、創業或到結婚、買房都一樣,我似乎甚麼都是一個人默默的做決定,很少會事先跟父母商量溝通,什麼事情往往都是決定後才會告知他們,所以對於這樣的事情儘管他們不太能接受卻似乎也可以預想到。

其實跟她媽咪的婚姻走到如此的地步我也不願意,可是到底為什甚麼離婚呢? 這又是一個長篇故事了,說白就是個性不合吧,兩個人的價值觀差異過大,個性上也格格不入,婚後兩人一起創業,太多公司上的爭執延伸到生活上的摩擦,讓本來就不合的兩人有了更多爭吵的機會,加上小孩子出生後,小孩子的教養問題又讓原本岌岌可危的婚姻面臨到更多的挑戰。

 對於這個歷經兩次流產後才好不容易又懷上的孩子,她自然對這孩子寄予莫大的期望,加上小朋友從小表現傑出,做媽咪的當然是很引以為榮,對他的要求會比一般人來得高,她認為小朋友有能力可以有更好的表現,而這對於希望小朋友可以快樂學習的我來說,兩人的教育理念顯然不同調。

於是兩個人的衝突從公司經營生活細節,慢慢地延伸到對於小朋友的管教,彼此的感情在無形之中慢慢的消磨殆盡,再加上很情緒化的她,常常一爭吵便一發不可收拾,歇斯底里的她大吵後,家裡能摔的東西總會散落一地,爭吵時許多不經意脫口而出的惡言惡語,對我或者是孩子也都造成了許多無法抹滅的傷害,儘管事過境遷後她可以說不清楚她曾說過甚麼或是說對不起,但對於別人來說,想要徹底的忘記她所說過的話並不簡單。

十幾年的婚姻我們走過許多的風風雨雨,總以為爭吵過後兩人都可以靜下心來重新面對與溝通,但無奈的是關閉起來的溝通之門讓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最後走上離婚這條路成了無法避免的宿命,沒有人希望走到這一步,但卻也無法再回頭了。

離婚後似乎讓彼此的爭吵暫時畫下了句點,孩子的撫養權兩人很有默契的讓我來承擔,自此後仍同住一個屋簷下,依舊是一家人,孩子、孩子的爸還有孩子的媽。

本以為這樣的日子會平順的一路到兒子上大學搬離後才會有所變化,但一夕的劇變讓所有的計畫都亂了套,在我為了兒子的病情煩得焦頭爛額之際,她又將這震撼彈無預警的拋出,讓我不得不硬著頭皮接招。

不過事後想想,或許前妻這時候戳破了這美麗的謊言也是件好事,要不然我要同時處理兩個人的情緒我想我會崩潰,孩子現在需要的是全心全意的照顧和耐心的對待,這點我沒有把握他的媽咪是否有辦法做到,如果這時父母還不同調就真的不知道要如來面對孩子的病情了。

以往每次我們兩個人吵架時,我心裡最不捨的其實就是孩子,我依舊記得那次吵到我倆都動了手的夜晚,當她氣得摔上房門睡覺去的時候,我一個人到孩子的房間不斷的安撫著被嚇壞的孩子,我不斷的跟他說著對不起,說我不應該生氣的,不應該動手,如果我像以往每次都忍一忍就好了,或許事情也就不會演變到如此無法挽回的地步,我是否受委屈不是重點,我在乎的是孩子是否因此受傷而留下陰影。

那晚陪著哭泣的孩子睡著後,我一個人在昏暗的客廳裡幾乎坐到天亮,腦海中是一片的空白,整個人像是被挖空了一樣,不知道這年來我為這家所付出還有甚麼不夠,這些年來的努力一切到底為的是甚麼,我甚麼都可以妥協,但為了孩子我不知道我可以讓步到甚麼時候。

「我們離婚吧!! 當她堅決的說出就句話的時候,我聽得出來不像以往她只是隨口說說的氣話而已,儘管我還是希望可以不用走到這一步,但是當她堅決的表達沒有回頭路的時候,我心裡反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許多事情不必為了害怕而堅持,該面對的一味逃避不是辦法,不過也慶幸這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如果現在兒子出了狀況,而我們還陷在離婚的糾纏之中,那就不知道會是個怎樣的局面,這讓人連想都不敢想。

搬回老家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兒子沒有太多意見,老爸老媽視為理所當然,而遠在高雄的岳母則是百般的不捨,短短的一個星期的時間,兒子跟我又回到了生長中熟悉的老家,暫時告別了丈夫的角色,全新全意的扮演好父親的角色希望可以幫助兒子早日度過這一個難關,同時也重回到當兒子的角色,暫時的在父母的羽翼下可以讓我喘口氣。

日常生活上有老媽的照料我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只是開始用輪椅代步後,我的負擔越發沉重,除了上下學是件苦差事,連出門回醫院也都因為輪椅而備感艱辛,更別說幾乎連站都不能站的他,在生活起居上有說麼的不便,在家連洗澡這種簡單的事情,兒子都幾乎無法自行完成,這時才真的深深的體受到殘障人士在生活中所忍受的不便。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