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8.jpg

八。靈修之路

 

暑假開始不久,由於兒子不良於行的時間已經長達三個月了,怕長期沒有行走會造成腿部肌肉萎縮,所以精神科醫生建議開始安排復健計畫。

不過說是復健,但兒子的情況跟復健室裡其他的孩子們的狀況很不相同,在復健師了解了兒子的整個病程後,他也相信這種情況比較像是心理層面的問題,當然跟其他屬於疾病或者是開刀過後的復健大不相同。

於是暑假我們開始了每周兩次的復健治療,儘管每次的時間都只有一小時,不過對兒子來說卻有如上刑場一般難熬,復健室裏行行色色的復健器材與儀器對他來說就像是一件件的刑具,不過在復健師不斷的鼓勵下,在他情況好的時候可以慢慢的去嘗試,儘管他時好時壞的狀況讓復健的療程彷彿看不太出有甚麼明顯的進展,不過在一些引導或者是儀器的輔助下,讓他慢慢的體會到他的身體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

在家裡我也特地買了台健身腳踏車,希望他在家沒事的時候可以騎一騎讓自己的肌肉適度的運動,不過一般不良於行的人要騎健身腳踏車是有點困難的,但兒子騎起來就跟一般人沒有麼兩樣,很難讓人想像雙腿健全的他無法行走。

要讓人相信兒子身體的問題全然是因為心理因素所造成的並不容易,尤其要讓當事人接受更不容易,但在復健期間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的給他信心,讓他相信其實他是可以站起來的。

不過陪著兒子復健的時候,每次看他痛苦萬分的模樣很讓人心疼,不過好在他自己沒有輕言放棄,儘管進程不如預期,但他還願意不辭辛勞的去復健就是件好事,我也不斷的跟他鼓勵說:「當他真正的相信他身體沒有問題的時候,或許就是他可以重新站起來的時候。

不過儘管我的心裡是這麼的想著的,但是老爸老媽卻不這麼的認為,不相信這是心因性的問題,寧可相信這是人家所說的靈的問題。他們然仍然到處求神問佛,能做的幾乎也都做了,但兒子卻依舊一點起色都沒有,連最後去的那位師姑那邊,回來後也都快一個月了,基本上跟沒去之前差不了多少,不過在上次臨走的時候,師姑倒是很親切的跟兒子說,說他體質上跟她們是一樣的,如果有甚麼疑問歡迎兒子隨時打電話給她,師姑看起來似乎很關心兒子,彷彿把他當成自己的晚輩一樣。

而說也奇怪,從師姑那回來後,三不五時老媽便會提到要不要再去師姑那邊,有天兒子居然就主動提到說想去,這次師姑一見到兒子又來找她,臉上露出說不出的喜悅,不過她對於兒子還不能站覺得有點不太可能,她有學過一些經絡的推拿,當下又花了一個多小時幫兒子推拿撥筋,只見她瘦小的身影在兒子四肢及背不斷的施力著,儘管房裡的冷氣開著,但她老人家還是忙到汗流浹背的。

這次她沒有幫兒子做任何的靈療,只是細心的幫兒子推拿著,最後回家的時候,她居然把她買的一部醫療用的電療墊搬出來,要我們帶回家有空就給兒子躺躺,希望這樣對他的病情或許能有幫助。

師姑不收分文就算了,居然二話不說就把這麼貴重的東西借給我們,當下真的讓人有點傻眼,而她卻只是淡淡的說,她和兒子有緣,以後他是要走他們這個法門的,她不幫他誰要幫他。

當下對師姑的說法我其實還不是很懂,畢竟我對於這種民間信仰還是有點半信半疑的。

臨走前師姑和我們約好下次回來的時間,這時師姑還特別囑咐了要老媽和我都要陪著兒子一起前來,至於為什麼她沒有多說。

到了約定的這一天,我們一進門便看到了很大的陣仗,除了師姑外,她的七八名弟子也都在場,她說今天特地請大家來幫忙的,要好好的處理一下我兒子的事情。

接下來只見師姑一聲令下,所有的弟子各司其職,一群人像起乩般前前後後手舞足蹈著一些我所看不懂的儀式,每個人念念有詞說著我所聽不懂的語言,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所謂的天語或靈語,不過儘管我聽不懂,但他們每個人卻都可以彼此溝通,更特別的不時還會在白紙上寫一堆我看不懂的天書,天書在我看起來就像是小孩子的隨筆亂畫,但是他們每個人居然好像都看懂,而且寫完後還會要大家輪流看,不時還有意見修修改改的。

最後書寫的紙張在後每個人都點頭後,師姑才一一的跟我細說其中的原委。

師姑說其實我兒子在前幾世也是修行中人,在天上修行時跟師姑是師兄妹,所以當初她一見到我兒子的時候,發現兒子實就是她天上師父所交代要尋找的師兄時很是高興,不過儘管我兒子曾經修行過,但累世有幾世犯下了許多滔天大罪,這些是第二批的冤親債主,他們已經找了他好久,前一兩世他出家修行去所以無法找他償還,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找他好好的算總帳,剛才他們就是不斷的跟這些所謂的冤親債主對話,跟對方的代表在討論著要如何幫他們,讓他們可以洗刷冤屈,但是對方人多勢眾,不是短時間可以處裡的,可以說是非常棘手的案子,師姑說她其實也是不太想接這個案子,但是不接卻又不行。

這時原本已經坐在椅子上昏睡過去的兒子突然張開眼睛很生氣的看著大家, 一時間說話的口氣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

「不要再說了啦! 反正他們一家子不會相信,就是拿他的命來償還就對了,現在就是要讓他知道一下我們所曾受過的苦。

這時原本慈祥的師姑這時也義正嚴詞的對著我兒子說:「不是剛才說好了嗎? 要幫你們超渡,而且還要幫你們的靈體治療的嗎? 冤家宜不宜結,這一世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可以做個了結的,你這樣是又要怎樣,即使賠上了他的性命你們依舊還是無法脫離苦海啊!」

這時被附身的兒子還是一臉的怒氣:「我們人很多,你有辦法幫我們處理嗎?

師姑說道:「當然啦! 剛才已經請示師父,會幫你們進行靈療,然後也會幫你們的案件重新審理,不會讓你們蒙上不白之冤,最後還會幫你們安排去處。

說罷! 兒子突然又暈厥了過去,轉醒後的他對於剛才的事情他全然不記得。

這時師姑才又繼續的說著:「其實你們上次來的時候我們就大概都已經知道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是說出來怕你們也不相信,如今你們又願意再來,代表真的也是時候到了,其實這個案子不全然都是你兒子的問題,你和你媽跟你兒子幾世也都有著很深的淵源,像剛才那個很生氣的,就是在你們做父子的那一世犯下殺孽所殺害的冤靈,你先跪下來,向一旁的他們好好的懺悔,跟他們說你會願意真心誠意的懺悔,心好好的為他們處理。」

這時師姑指著一旁空著的地方說著,我腦中一片的空白不知道該要有甚麼的情緒和反應,當下只是照著師姑所說,雙手合掌虔誠的跪拜懺悔,一如我之前禪修時在念懺悔文時一樣,真心誠意的為往昔所造誅惡業虔誠的懺悔著。

師姑繼續說著:「好啦! 既然上頭說要接你兒子這案子了,接下來就要慢慢的來處理了,不過對方人數眾多,可不是三兩天可以處理得完的,不過我盡力囉!

事後有機會聽師姑敘說整個故事的來去脈,才知道那一世我和兒子的身分互換,我是子他是父,是有權有勢的大戶人家,因為我覬覦一個村莊的女孩子求親不成惱怒成羞,因此憤而唆使盜賊放火燒了整個村莊,使得整個村莊死傷慘重,事後村人告到官府,我們又因想要賄絡主事的官員不成,所以串通盜賊們要他們誣告整件事情是由官府的人所指使的,因此又陷害原本清廉的官員入獄,最後蒙上不白之冤而死,最後又怕東窗事發,又夥同另一批的盜匪將原本的盜賊給殺人滅口,所以這一干人等死後心有不甘怨恨深積,如今好不容易歷經多世找到我和我兒子,說甚麼也要討回公道。

哇! 如此寫實的故事聽起來真的有點嚇人,如果真如師姑所說的,那受害者的怨恨就可想而知了,但這些我所不再記得的前世之事我無從考證起,不過從我眼前所見到的種種,似乎也讓人不得不試著去相信。

對此老媽是非常戒慎惶恐,直拜託著師姑要幫忙救救這孩子,師姑說道:「剛才很兇的就是那時被誣陷的官員,他們這一批有被誣陷的官員,被燒死的村民,被滅口的盜賊等,所以人數眾多,要幫他們一一的修復他們受傷的靈體,讓他們的怒氣得以宣洩,最後還是呈報上頭重新審理案件,讓這些冤死的官員可以洗刷罪名還他們清白。」

師姑說得巨細靡遺,但我卻全然不知道接下來要如何處理,只是師姑這麼的熱心無償幫著兒子,我似乎只能全然的配合。

於是就這麼的開始了所謂的靈療靈修之路,一開始還是到師姑家,不過後來就漸漸地變成了師姑親自到我家,來的時候有時師姑一人,有時還會連同兩三位弟子,很嚴重的時候還會幾乎全員動員,幾乎每天或兩天一次,每次一處理就是一整個晚上,看著他們如此的盡心盡力的,不管到底真相如何,我都打從心裡感激他們,要不然我們非親非故的, 師姑他們沒有理由分文不取,每次都花那麼多時間來幫兒子處理。

師姑的弟子中有一位年紀與我相仿的師姐,幾乎只要她一有空便都會隨著師姑一起前來,儘管開早餐店的她每天都要很早起來上班,但是卻仍常跟著師姑來幫我兒子或身旁的那些冤靈進行靈療,常常處理到快晚上12點她都不以為意,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某一世的時候她是我兒子的親妹妹,所以在她頭一次見到我兒子的時候才會莫名其妙地感動到眼淚直流,而她也跟師姑他們一樣,每次都來都是義務性質發自於內心的來幫忙,每次辛苦她們一整個晚上我們心裡實在過意不去,幫他們準備晚餐或茶點消夜成了我們唯一可以表達點心意的地方。

每次來師姑來處理時都很辛苦,幾乎兒子都會被上身,這些靈附上身後,兒子便會感同身受他們所遭受到的疼痛,燒傷、刀傷、刺傷、缺手或斷腳等,每次兒子幾乎都痛到不行,不過就在師姑用我所看不見的法器和手勢慢慢的進行治療後,這些疼痛最後都會一一的處理好,師姑彷彿就是一位靈界外科醫生在治病一般,這些傷殘的靈透過我兒子的身體附身來讓師姑治病。

有時被附身的時候,兒子說感覺好像手腳被枷鎖牢牢地銬上,或者是身上被鍊條給牢牢捆住,這時只見師姑他們費盡九牛二五之力,才吃力將這些我所見不到的無形鎖具給解除,看著他們吃力的解鎖或拆解,在場彷彿好像就只有我見不到這些一樣。

不過也不是每個靈都要附身才可以治病,師姑說每次治療的時候我們家的客廳都擠滿的待修復的靈,比較不嚴重的她們可以直接處理,所以常見到師姑的弟子在一旁也是不斷的比手畫腳在進行著,只有比較嚴重或者是怨氣比較深的才會要求要附兒子的身來進行,他們就是要讓兒子可以體會一下他們所受到的痛苦。

而且這一世的問題並不是光是我兒子的問題而已,當時我這個做兒子的也難辭其咎,所以治療的期間我常常都要跪在在一旁懺悔或說對不起,當兒子被這些怨靈附上身時,會很生氣的對我怒目相向,常會生氣的想打我或罵我,而這時也都遵照著師姑的指示不斷的在一旁跪拜說對不起來懺悔,對這種透過他的身體所宣洩出來的情緒,我也只能默默的承受。

不過在向這些所謂的靈說對不起的時候,其實我也是在說給兒子聽的。

事後我也曾問過兒子,在被附身的時候他有甚麼感覺,他說有時會記得發生的事情,但有時不會記得,清醒的時候師姑說的那些地方痛就會很痛,那些地方被燙傷就會很燙,好像真的被燒傷或者是割傷一樣,但又不是真的受傷,他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透過一次次的附身,在他的身上不斷的見到許多不同的靈,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一切真的宛如電影裡所演的鬼上身情節一般,每次靈療結束之後他都整個人累到個不行。

其實他累師姑她們更累,但就不知道這要處理到何時,好幾次問師姑,但師姑卻只是笑笑的說:「光是這一世就要分好幾批處理,要不然一次來誰也受不了,等都處理完後還要幫他們做法船超渡他們,不過這才是第一波而已,後面還有好幾波呢。」

第一波? 這是甚麼意思,還有好幾波? 她這幾句話的真正含意後來才真的深刻地體會到,師姑所言不假啊!

至於兒子目前身體的狀況,師姑有說道,他現在不能走以及身上的所有疼痛主要都是因為這些外靈所致,她說到普通人如果受到一兩個外靈的侵擾就很不得了了,何況我兒子同時被這麼多的外靈所依附,他的身子當然承受不住,而且他年紀小本靈還很弱,而這些業報原本是要等到他滿18歲後才會到來,不過上頭說這世是已經是兒子第九世轉世,是兒子最後一次的人間修行了,如果不趕緊把這些過往的業報給處理完畢,會阻礙他將來的修行,所以才這麼早開啟他的靈異體質,讓這些該處理的可以盡早處理完畢。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