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五。無頭蒼蠅

 

就這樣,只要人家說很有效很厲害的,我都會不辭辛勞帶著兒子前去求診。

像是友人介紹一位利用能量療法替許多名人治病的醫生,號稱透過特殊的能量儀器便可以進行診斷,然後便可以找出適合病情的藥物及維他命來補充治療,加上每次到診所透過儀器進行能量修補,這樣對於一些大醫院束手無策的棘手病症都可以獲得改善。

初次看診後醫生論斷兒子的病因是屬於免疫系統方面的問題,雖然我說醫院方面已經作過詳細的免疫系統檢查沒有查出甚麼問題,但醫生卻說以現在醫院的儀器所能檢測出來的免疫系統問題只有一小部分而已,有很多問題是儀器檢查不出來的,這時我就很好奇既然現在的科技檢查不出來,那他所謂的能量檢查儀又是怎麼檢測的,不過既然有醫生明確的指出病灶,就姑且信之試試看吧! 儘管每次療程和用藥都要好幾張的千元鈔,不過如果有效花錢只是小事一樁。

每次去用能量儀器調整兒子體內所謂的負能量後,醫生都說應該會覺得比較好,甚至認為兒子可以試著站起來看看,但事實上兒子卻是一點感覺也沒有,而且回家還要吃一大堆紅紅綠綠不知道甚麼是甚麼的藥丸,每次吃完後兒子全身疼痛更加劇烈,打電話去諮詢對方都說不可能會這樣,這些藥都是儀器檢查出來適合兒子的病情的,吃了頂多沒有改善,不可能更嚴重,不過每次停藥後就好點,一開始吃又更嚴重幾乎連下床都不行,不是我不相信醫生,而是連兒子都拒絕再吃藥了。儘管醫生不斷的說要我堅持制治療下去,要不然這樣下去有可能小命不保,但是看著兒子治療和吃藥後的反應,我實在沒有信心繼續下去。

後來又有人介紹去看自律神經方面的專科醫生,透過他們所謂自律神經的儀器檢查,發現兒子是有嚴重自律神經失調,因此而引發了一連串身體的問題,當然又開了一大堆藥物給兒子吃,儘管這是有間健保的診所花費不貴,但重點不是錢花得多或少,而是要有用,要不然每次開車去求診,要推輪椅走好長一段路,加上診間狹小幾乎要半抱著兒子才能進入求診,不過只要有起色再辛苦都值得。

結果,一樣吃個幾次藥後,不但沒有起色,一樣又有反效果,我很好奇的問醫生,這所謂的自律神經失調到底是甚麼引起的,得到的回答居然很耳熟,主要是因為壓力或心理因素所引發,也算是一種現代人的文明病,那進一步問他這跟精神科醫生所說的身心症有何差別,得到的回答是「其實是差不多的,身心症也會引發自律神經方面的問題。

所以說自律神經失調是果而不是因囉,那用藥也只要是減緩症狀而以治標不治本,只是他也不清楚為什麼兒子用藥後會有預期外的不良反應,不過既然用藥沒有效果,自然也讓我又失去繼續治療的信心。

既然精神科醫生說是心理方面的問題,那是不是有其他更積極的治療方式呢,所以我從網路上搜尋到其他不同的心理治療機構,透過醫生的診斷也認為兒子的病情就像醫院所說的是屬於心理壓力或創傷所引發的,可以用半催眠的導引方式去找出掩藏在病人心裡深處的壓力癥結,然後加以疏導,乍聽之下似乎可以更有效的找出兒子心中壓力源或者是創傷加以修補,一下子間我好像見到一線的光明。

結果,才進行整個療程的第二次,結束時兒子一臉驚恐的急忙要我帶他離開, 一路上他甚麼都沒有說,只說打死他再也不要繼續治療,問他為什麼,他死也不說,只說太可怕了,事後問他,他才娓娓的道出,在醫生的治療中,會引發他很可怕的負面情緒,那種感覺太可怕了,不過是甚麼樣的感覺如此可怕我無法體會,只知道這樣的療法如果病人沒有辦法配合是進行不下去的,雖然診所方面苦口婆心希望兒子可以堅持下去,要不然以他的狀況是沒有辦法好轉的,但是兒子抵死不從,我想押他去也沒有用。

後來又有人介紹我們去看一位很厲害的復健科醫生,他除了一般的復健外,還有透過所謂的無相氣功治療,或許對我兒子不能行走的病情有所幫助,一聽到是所謂的氣功療法,我是很想去試試看,中國的氣功本來就有著西方醫學所無法解釋的神秘之處,或許在西方醫學束手無策之時,透過氣功療法可以找出兒子的病灶加以治療,也許兒子的問題不在生理上,而是氣血方面的問題也說不定。

看診時醫生要兒子躺在診療床上,接著見他在兒子身旁繞來繞去,不斷的隔空對兒子比手劃和東捏西捏,忙了老半天後,醫生滿頭大汗的跟我說,我兒子在身體上一點問題也沒有,全身經絡都很正常,狀況是有比較特別。

其實這些他不說我也知道,因為醫院都沒檢查出任何問題啊! 進一步問他那是甚麼的問題,他說他另外用氣功療法試試。

接著又看著醫生在兒子的身旁轉來又傳去的,醫生頭上的汗珠越來越大顆,最後居然還跑到隔壁的房間拿出一本經書放在兒子的頭上,然後又繼續的在兒子的身旁不斷的撥弄著,許久之後他茫然的跟我說,兒子在氣血方面也沒有問題,這時還要我過去兒子的身邊,他叫我伸手在兒子的身旁兩處來回感覺,問我是不是一邊覺得熱熱的,一邊卻覺得冷冷的,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覺得隱隱約約好像是。

這時接著醫生跟我說:「你兒子的狀況不是無相氣功所可以解決的。」他接著繼續解釋:「人的身體健康深受著生理,能量,和靈三方面的影響,你兒子很明顯在生理方面沒有問題,能量上也沒有問題,主要的病因是屬於靈方面的問題。」

天啊!這是甚麼跟甚麼啦!他是一位西醫耶! 居然跟我說我兒子的病是屬於靈方面的問題,對此他也無能為力,他說他剛才叫我感應到的陰冷之處的便是他的靈受到了不明外力的影響,對於此這不是他的專長,不過最後他還是很熱心的提供了一間寺廟的資料,要我們可以去這裡找這位師姑尋求協助看看。

後來當然也有去,在酷熱的天氣裡我們在一間狹小的宮廟裡等了一整個早上,在師姑的加持收驚後要我們回家照照她的指示祭拜就可以,不過事情哪有這麼簡單啊。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