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4.jpg

四。再次住院

 

重回學校沒有多久後,兒子的病情又有了新的變化,某天的晚上他突然說眼睛有黑影,本以為是他躺在床上看電視太久眼睛疲勞的關係,沒想到隔一天他居然出現了暫時性的失明,會突然間眼睛甚麼都看不見。

這一個新的病情又嚇壞了一家子的人,回醫院眼科檢查後兒子又住進了眼科病房,而這一住又是一個禮拜的時間,跟以往一樣住院期間我又幾乎以醫院為家,除了白天讓媽咪或阿公來暫時接班讓我回家梳洗和進公司處理一些重要的事情外,其餘的時間幾乎我都在醫院陪兒子,原本不良於行的症狀沒有好轉,現在又多了一個不定期會失明的狀況,讓兒子在沒有人陪伴的情況下幾乎甚麼都不能做。

住院期間眼睛、視網膜、視神經各種檢查都做了,最後又是以疑似視神經炎來處理,一樣還是只能打類固醇,不過以鑒於上一次的狀況,醫院顯然比較保守,不過除了類固醇外也沒有其他的療法,不過這次的劑量較低,用藥的天數也較短,所以上次可怕的事情也就沒有再發生,不過住院期間在他吃一些鎮定舒緩的藥物後,在精神點恍惚半夢半醒之際,有幾次還是會突然在床上又翻白眼冷冷的看著我,好在都只是一下子,而對此情況有詢問過醫生,但都沒有得到甚麼正面的回應。

所謂的翻白眼是甚麼情況呢,用說的根本無法形容,只能說如果你有看過恐怖片,那種被附身的樣子就很貼切,眼睛微張只見到眼白,瞳孔完全看不到,不過他卻似乎可以見得見你,那種情況都只有在醫院裡發生過,而且每次都是在夜闌人靜燈光昏暗的時候,是那種一張眼會瞬間讓你覺得被雷打到,然後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覺,不過被狠狠的嚇過第一次後,之後我也比較有辦法一個人面對,但若是要說就真的不會害怕了,那也是騙人的。

至於兒子在醫院提到的他見到的那些無形的東西,回家後他便不曾再見到,不過卻提到在夢中仍有夢到,甚至他還曾經把他給畫了出來。

聽人家說,醫院裡頭本來就比較多不乾淨的東西,所以有敏感體質的人就比較容易被影響,而說到敏感體質,他的媽咪就有,聽說她年輕的時候就常常會有聽到一些一般人所聽不到的聲音,或者是到某些地方會突然明其妙的頭疼,但離開後便會沒事,所以我在想會不會兒子也一樣,當他精神狀況比較差的時候,也比較容易被影響。

上一次我在醫院裡想念經迴向給這些師父口中的冤親債主們,但事後朋友提到在醫院裡念似乎不太妥當,有時反而更容易招惹原本在醫院裡的無形前來,至於這個說法到底是否屬實我也不得而知,只是知道在醫院裡陪伴兒子的時候,透過誦經和打坐似乎可以給我多一點安定的力量。但是這次在醫院第一晚才誦經沒多久兒子就有翻白眼的情況,所以第二晚以後我便不再誦經,奇怪的是後面幾晚沒誦經就不曾再發生翻白眼的事情,也或許像醫生所說的還是因為用類固醇讓所引發的副作用吧,總之我也沒有深究太多,只希望這次可以對症下藥,眼睛可以趕緊好轉。

住院的一個星期跟上次差不多,除了類固醇外也是多補充像是B群和銀杏等活血的維他命而已,這次兒子的病情除了詭異還是詭異,除了暫時性的失明,眼睛的視力也大幅退化,更扯的是眼前常會有一大片的黑影,常常也會突然間看東西會變成黑白或者是會有視覺破碎感,這些症狀連醫生檢查時也是聽得一頭霧水。

不僅如此,他的耳朵也出現了暫時性的失聰,會突然間又聾又瞎的,真的會嚇死人,好在每次的時間都不長只有五到十分鐘,不過也夠嚇人的了,這種不定時的病症讓人根本不敢讓他獨自一個人,不過住院做遍詳細的檢查後,一樣沒有檢查出任何身體上的問題。

這次住期間,兒子又有了新的感應,他說他常常會聽到有人跟他說話,問他是誰,他說是有另一個時空的靈界的朋友,有名有姓,還不只一個人,他們還說他會突然的聽不到或者是看不見,是靈界的他們把他的眼和耳給關掉的,問他為什麼他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對於兒子在些讓人無法理解的說法我也只能附和著聽聽而已,因為太過於怪力亂神了。

住院期間精神科醫生依舊有來病房問診,最後歸納的結論,似乎也認為視力的問題該也和身心症脫離不了關係,又是身心症,倒底甚麼是身心症,這幾乎造成了他所有問題的病症,會不會有點太可怕的。

老一輩的人當然不相信甚麼叫做心理壓力導致身體問題,直覺是醫院沒有查出原因就隨便下定論,連兒子都認為他怎麼可能沒有病,要不然為什麼無法站起來,全身疼到不行,還會突然失明或失聰的,這怎麼可能都是因為心理壓力所導致的。

所以出院後,我又將台大的所有檢查和病例調出後移往榮總神經科求診,在醫生看過所有的報告嘗試用藥依舊無解,而台大的精神科每次和兒子諮詢會談的治療方式我也不知道到有何幫助,如果真的是因為心理有壓力,有甚麼無法解開的心結,是不是需要用更積極的治療方式,像是催眠等等,但我所得到的答案卻是兒子還很願意聊,所以還不需要動用到催眠這種激烈的手段治療,透過諮商和藥物的輔助即可,而且這樣的病情在短時間內不見得會有立即的改善,所以需要有多點的耐性,我問醫生像這樣的身心症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好轉呢,得到的答案卻是很可能3-6個月,也可能一年或甚至更久。

這答案不是有說等於沒說嗎!

這一切真的是身心症引起的嗎? 沒有任何的檢驗報告可以給我明確的答案,不像其他的疾病,檢查結果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到目前為止我所得到的都是模擬兩可的答案,而兒子的病情還是一點好轉都沒有。

對於正統的治療我慢慢地已經失去信心,最後就跟其他人一樣,開始尋求非正統醫療的管道,死馬當活馬醫了。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