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總, 李董來電要問你有關合約的事情"

牆上的時鐘差一分就要到六點了, 本以為可以早一點下班的, 沒想到下班前又有來電

"算了!跟他說我已經先走了, 等明天我再回電好了!"

雖然明知道李董的單大致上是要敲定了, 只是這電話一接就不知道又要耽擱到幾點, 所幸等明天在處理算了.

要助理掛上電話後牆上的下班鐘響分毫不差的響了起來, 看著辦公事裡的同事紛紛收拾了東西魚貫走入的電梯, 收拾起公事包和拿起鑰匙後將辦公事裡頭的燈給一一關上, 上了鎖和開了保全後獨自坐了電梯下樓

手上的錶剛過六點十分, 走到騎樓邊牽車邊盤算著等下晚餐該買些甚麼, 不知道該買自助餐還是要買麵, 其實每天外食真的吃的讓人有點厭倦, 雖然以前老是埋怨老媽煮來煮去都只是那幾道菜,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媽媽的味道卻叫人吃不膩, 雖然現在老媽還是常常要我們一家三口常常回去吃晚飯, 但另一半卻不太想常常往老媽家跑, 於是每天準時下班去買晚餐順便到安親班接小朋友下課變成了我的例常公事

算了!今天還是買自助餐好了, 雖然也不知道該選什麼菜色才好, 但至少可以幫小朋友挑均衡一點的配菜吧!

買了飯趕到安親班差不多是小朋友下課的時候了, 一路牽著他的小手聽他嘰哩呱啦的說著學校和安親班裡的大小事, 回到家後趕緊幫小朋友備碗筷督促他放下書包後洗完手上飯桌吃飯, 而這時另一半財政洗完澡從浴室裡走出來

"拜託!又是自助餐, 不會換點新的嗎?"

媽的!附近能買的有多少地方啊!不喜歡他不會自己買, 每次買什麼她都有意見, 真的有點想罵三字經,不過算了!就隨她嫌吧!反正我做的是少有她會沒有意見的,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管不了她,趕緊要小朋友吃飯, 吃完飯後還要寫功課和洗澡, 若動作不快點, 就不知道又要拖到幾點才可以睡覺

好在今天小朋友的功課在安親班已完成了一大半, 吃完飯後稍微的檢查一下和幫他複習一下明天要小考的部份就可以了, 而現在他也不用再像前陣子都要幫他洗澡可以自己搞定了, 洗完功課趁他洗澡的時候趕緊到飯廳收拾收拾把碗筷洗一洗, 其實這些非一定要我做不可, 可是另一半吃完飯後就只會躺在她的貴妃椅上看電視, 與其等她收拾不如我自己搞定

"爸比!我的衣服呢?"才剛整理完廚房, 浴室裡傳來兒子的叫聲

"等一下!我忘記收衣服了!等我一下"說趕緊到後陽台收衣服, 不過說也奇怪!他媽媽明明也在家, 可是兒子有什麼事都老愛叫我,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隨叫隨到的關係

"拿去!頭髮要擦乾一點喔!衣服趕緊穿上"

等兒子洗完澡家裡的是可以說是完成了一大半, 只是從腳踏入到家門到現在, 好不容易才可以有喘口氣的時間

"爸比!我可以看電視嗎?" 洗完澡兒子沒什是做跑來問我可不可以看一下電視

"可以!不過要先把書包整理好, 然後自己去書房看"家裡的電視向來都是老婆大人的, 小朋友要看只能到書房裡頭看, 而我呢!恐怕只有等到她倆都不看的時候才排得到

好不容易該作的事情都告一個段落了, 想想趁著時間還早想去游泳, 於是簡單的換裝後便拎著泳裝帶準備出門

"你很奇怪耶!上了一天班不會累喔!這麼晚了還要去游泳?"老婆的一番話我倒也不意外, 其實我做甚麼事它都很喜歡潑我冷水, 有時真覺得我們好像是來自兩個彼此無法理解的星球

"爸比!你要出去喔!會不會很晚回來" 聽到我說要出去, 兒子趕緊跑了出來

"不會!我游完就回來了!你等會時間到要自己乖乖的刷牙洗臉上床喔!"

"!可是你回來後要陪我睡喔!"

"!你乖我就會陪你"

雖然兒子已經升小二了, 但是常常還是喜歡賴著我要我陪他睡覺, 或許自從小幾乎都是我陪他睡的關係吧!現在都還規定每個禮拜至少要陪他睡兩天, 不過他也慢慢的大了, 是希望可以慢慢的學會獨立點自己睡, 只是常常半夜半夢半醒間還是常會大叫著要我去陪他, 不過說也奇怪, 兒子的房間就在主臥的隔壁, 晚上他一叫我就會醒過來過去看看他, 只是他老媽似乎都睡得很沉, 一覺到天亮常常甚麼都聽不到

雖然出門時老婆一臉不悅, 不過還是囑咐的要我回來的時候順便幫她帶宵夜, 看來我真的很難了解女人的心在想甚麼, 一天到晚嫌自己胖的是她, 說要戒掉吃宵夜的習慣也是她然後每天九點不到就又開始找東西的也是她, 她甚至還怪我為什麼不制止她吃宵夜, 有時我真的傻傻的跟她說要少吃點, 下場其實也都是被唸到臭頭

其實也不是真的為了想運動而去游泳游的如此勤勞真的只想在這讓人有點無法喘息的生活中找點空檔認自己可以暫時逃離一切, 或許游泳只是個藉口, 但實是很想可以讓自己可以喘息的空間

騎著自行車來到游泳池已經八點多了, 趕緊把握剩下不多的時間稍做緩身便跳下水去, 其實晚上游泳的人不多, 空盪的標準池裡游起來格外輕鬆, 少了白天的烈日多了點夜晚的涼意, 其實像這樣浸在只有自己換氣和打水聲的寧靜中奮力的游著很過癮, 許多的煩事都可以暫時拋諸九霄雲外, 唯一需要留意的就只有自己的呼吸而已

晚上的游泳池不似白天般熱鬧, 游過兩旁探照燈下的水面忽明忽暗, 不知道游了幾圈, 只知道不斷的划著水, 突然想起辦公司於魚缸養的金魚, 如果真的可以整天像他們一樣無所事是的悠游著其實也不錯

我想如果下輩子要投胎, 與其當隻想偷腥的貓, 不如當隻悠遊自在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