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手機一直沒有小倩撥來的電話,其實仁俊心裡也明白,萍水相逢或許只是個意外而已,真的不需要報著太大的期望。

不過台北就這麼點大,熱門的景點說穿了也沒幾個,由其是遇到節慶,全台北的攝影同好全都擠在一起也不為過,或許還有機會相遇也難說。

幾天後剛好是台北的煙火節,仁俊特地請假早早就帶了全副武裝到水門卡位,就慢晚了搶不到好位置,他可不想到時滿天的煙花下還佈滿的人頭,不過他早別人更早,儘管他到的時間不晚,可是一走到河畔,黑壓壓的一片早就都已經插滿了腳架,真的連想要插個縫都有點難。

而就在他傷腦筋的時候,遠遠的居然有人叫著他的名字,他循著聲音望過去,遠處居然是小倩向他招手。

"天啊!"這時仁俊心中大叫著"這也太巧了吧!"

"真巧!又遇見妳"真的接二連三,若不說還真以為仁俊是故意安排的,不過就想要故意拍排也不容易吧。

"找不到位置喔!我旁邊還有空位, 一起拍吧!"小倩用招牌的笑臉說著。

"本以為早到,沒想到大家更勤勞,你幾點來的啊?"仁俊苦笑著說。

"這裡是我的專屬位子呢!"小倩說笑著有點神祕。

那晚好在有小倩分享,仁俊拍了一個晚上的煙火好過癮,不過更過癮的是在美麗的夜空下,身旁有小倩作伴。

末了散場時,仁俊又厚著臉皮跟小倩要電話。

"下次!下次如果你還遇見我,我一定會給你,拜拜囉!"小倩笑著離開。

下次!還會有下次嗎?這是怎樣的回答呢?

當晚回到家後,仁俊迫不急待的便把相機內的記憶卡取出,不過今天也真夠糗的,平常他總會忘記要清記憶卡,結果拍煙火拍到一半記憶體居然滿了,好在上次買相機的時候買家附贈的記憶卡可以應急,要不然真的不知該說什麼了。

不過當他把記憶卡插入筆電時,他發現記憶卡磁碟內容居然快滿了,可是他今晚用這張沒有拍多少啊!怎麼可能!

他好奇的打開記憶卡,這時發現原來裡頭有一大堆不知道是誰拍的照片,心想或許是當初賣家附的時候忘記清檔了吧!

由於好奇心使然,他一張張的看著記憶卡裡的照片,裡頭絕大部分都是風景,尤其夜景居多,看著裡頭一張張的照片,仁俊發現拍攝的人拍得很很專業,只是怎會這麼不小心把照片給流了出來?

看著看著,仁俊無意間居然在相片裡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不會吧!

他越看越好奇,只是越翻著照片,他的眼睛瞪得越大,相片中重複出現的人影越來越清楚,最後一張停留在他今天去過的大稻埕碼頭,影中人笑著臉在黃昏夕陽下坐在河岸,而那一身的粉紅居然是,居然就是小倩。

"這怎麼可能!這是演哪齣啊!"仁俊心裡不由自主的大叫著"這是什麼情況啊!"

記憶卡中的舊照片怎會有小倩的照片,這.....

當下仁俊趕緊登入網拍帳號尋找之前買家的手機,查到手機後他連忙打電話過去。

"!你好,我是之前跟你買 Canon 單眼的那位買家,我有事情想問你?"

"抱歉!相機是你的了,跟我無關"電話的那頭不客氣的掛上了電話。

接下來仁俊連撥了好幾通,但電話的那頭就沒有了回應。

"怎會這樣呢?這怎麼可能..."仁俊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頭亂個不停。

他繼續的翻著以前的檔案,其中一張小倩的背影遠處有個模糊的門牌號碼,仁俊趕緊抄下,心想找個時間去附近問問,或許會有答案也說不定。

隔天仁俊特別請了個假,他手中拿著昨晚抄下的地址,一個人邊問邊來到位於萬華老舊的社區巷子裡,巷裡的門牌大多已經脫落,他好不容易向人打聽才找到地址中的門牌。

來到地址中的房子前面,從開著的門縫中他見到有位婦人正在晾著衣服。

"對不起!請問一下!"

"什麼事啊!"

"我想請問一下,你認識這位女孩嗎?"仁俊將手上的相機拿給老婦人看。

突然間,老婦人像中了邪一般一把將仁俊給抓住,"你這相機從哪裡來的,你說...你說..."婦人發了瘋似的大叫著。

一婦人的叫聲引來了左鄰右舍,一時間周圍全擠滿了人,仁俊一時間被嚇得說不出話來。

"報警!報警.." ,婦人帶大喊著:"我女兒在哪裡?你說....你說..."

接下來的事情仁俊全沒了記憶,當他恢復神智的時候人已經在警局了。

"說吧!這相機是從哪來的?"

"...." ,仁俊被嚇飛的魂還沒回來,"...是跟別人買的。"

"跟誰?" ,桌前的警察眼睛狠狠的盯著他看。

"...我也不認識,是網拍的買家。"仁俊慌得不知道該說甚麼。

"有電話嗎?"

"...." ,仁俊支支嗚嗚的回答著:"可以跟我說......怎麼一回事嗎?"

"你手上拿的相機是幾個月前一位失蹤的女孩所有,相機中記憶卡的女孩就是她。"

"...失蹤,怎麼會...我還愈見過她好幾次呢!"

"在哪裡,什麼時候?"

於是仁俊將事情發生的經過一五一十的都告訴的警察,不過警方似乎沒太採信他的說法,當晚他就被囚禁在警察局裡過夜。

隔天一早天才剛亮,警察開鎖的聲音吵醒了仁俊。

"你可以走了"

"怎麼回事?"

原來前一晚警依照仁俊提供的電話找到了買家,當他們試圖登門盤查的時候,對方居然慌張的跳窗想落跑,不過好在警方的動作快沒讓他逃走,在進屋搜查後居然還發現了其他女孩的東西。

仁俊走出來辦公室的時候,剛好看到銬在局裡的嫌犯。

"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要搶她的包包而已,是她要跟我搶的,我才不小心推了她一下。"外頭警察正盤問著嫌犯。

"然後呢?"

"....我不知道...她頭撞到了石頭就暈過去了,我怕...我只是把她拖到草叢裡的涵洞而已...然後..我就....走了...我只有搶她的東西而已...我沒有怎樣"

聽到此處仁俊整個人像被雷轟到一樣....

當天稍晚當大批的警力來到大稻埕河畔進行搜索時仁俊也一同前往,警方依照嫌犯的描述在岸邊的草叢中仔細的搜索著。

這時仁俊無意識的走到了那晚他和小倩一起拍煙火的地點,那晚身旁的小倩一直陪著他,她笑得那麼的甜美,她還跟他約好了,說下次見面的時候要給他手機的。

這時突然間,一旁的員警在草叢間大叫著:"找到了!"

仁俊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景象,從草叢間的涵管內拖出一具腐爛的死屍,而沾滿泥濘的屍首上,仁俊依稀可見那原本該是件粉紅色的連身套裙。

"走開!走開!" ,警察很快的拉起封鎖線,周圍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

仁俊一個人呆在一旁的角落,他的腦海一片空白,嘴裡不斷的唸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不知道到過了多久,當警察人員將現場取證採樣和拍照後,便將遺體移上擔架抬上岸,而就在經過仁俊身旁的時候,突然有個東西從擔架上滾落了下來。

仁俊一看滾落到他腳邊的居然是個手機,他趁警察不注意趕緊拾起放入口袋裡。

"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就答應把手機給你"小倩的聲音突然在腦海中想起,手握著口袋裡的手機,這時仁俊的淚再也止不住了。

大稻埕碼頭天邊的夕陽慢慢的轉成了金黃,岸邊圍觀的人群隨著警察的離去逐漸散去,最後只剩仁俊一個人伴著一道長長的背影孤坐著。

---------------------------------------------------------------------

 

不久他又揹起了相機去拍夜景,小倩的媽同意他保留相機,他記得小倩說過她最喜歡拍夜景了,尤其喜歡夕陽西下時那天空變化萬千的色溫,那時仁俊還曾問她一個人晚上外出拍照不會害怕嗎?小倩還笑著回說:”有你陪就沒有甚麼好怕的。

 

他告訴自己,他要繼續帶著小倩的相機去拍夜景,他要為她填滿記憶卡中所有的空缺,讓她可以繼續看遍夜空下美麗的景緻,而或許哪一天夜裡,小倩的身影會再出現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