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朱會遇到怡芳說起來是個意外,打從小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聯絡的,沒想到竟然會在網路的部落格上遇到她。

其實小朱是在一篇名為”童年往事”的主題發表文章中無意中發現她的,只是他沒想到這篇文章寫的居然是連他都快要忘記的童年糗事,好在對方沒有寫出當事人的名字,否則這下子可是糗遍全網路盡知。

當然他也不知道發表這篇文章的”春天”是誰,他只是回應著說:

「要寫下這些要不要徵求當事人的同意啊!                   大便拉到褲子上的鼻涕豬留」

鼻涕豬是他小時後的綽號,先天鼻子過敏的他小時候總是掛著兩道的鼻涕,因此怡芳老是笑他鼻涕豬,不過小朱倒是都忘記了她的名字,印象中的她只記得總是綁著一條的馬尾,和她好像曾坐在一起一個學期過,不過”恰北北”的她老是欺負著他,讓他對怡芳壓根就沒有好印象,記得新學期換座位的時候,他還暗自都都的拜託菩薩不要再跟她坐在一起了。

不過這些都已經是好久以期的往事了,如果不是在網路上見到這篇文章,他早就忘記這一個童年所討厭的”恰北北”女生。

不過在他回應後對方馬上就回覆認出他來,還興奮的跟他要了e-mail 和電話,小朱當然二話不說就給了她,連絡後才發現原來兩人目前的工作居然還有交集。

怡芳目前再ㄧ家系統公司擔任採購兼會計,而小朱則是任職於一家資訊公司負責電腦週邊的銷售業務,其實以前怡芳就曾向小朱的公司詢過價,只是負責接洽的業務不是他,對方愛理不理的高姿態讓怡芳很感冒,因此對於小朱的公司印象並不好,一聽說小朱在那家公司上班,便一股腦兒的向他抱怨個不停,說他們家的東西價格又硬服務又差,要不是有部分的東西是總代理不得不向他們公司採買,她才懶的向他們進貨。

如今既然知道小朱在那兒幹業務,以後要ㄠ他就簡單多了。

不過小朱卻沒有因為多了個客戶而高興,反倒是擔心起小時後的夢靨又要重演,不過想想也還好,皮皮的他每次也都讓怡芳ㄠ個老半天,熟知道怡芳個性的他,每每有促銷或特價時總不會笨到先說,最後再以特惠價當作人情價讓怡芳感動的痛哭流涕,為此還好幾次特地請他去吃飯呢。

不過小朱對她也只是當作一般的朋友一般,上班時電話裡講的大多是公事,下了班後連絡的時間並不多,小朱至今仍是孤家寡人的單身漢,但怡芳已經有個交往近七年且快論及婚嫁的男友,小朱還曾打趣的說怎麼不早一點結婚,這樣他就可以省一包紅包錢,不過怡芳卻說到時一定會把紅色炸彈丟給他,要他趁早趕快存錢,小朱則無奈的說她每次下的單金額都不高,哪來的業績可領獎金存錢。

不過小朱下了班閒來無事時總愛上怡芳的部落格晃晃,這一陣子怡芳的心情不是很好,三天兩頭就在部落格上唉聲歎氣的,大概是年紀到了,面對老是不提結婚的另一半頗有微詞,不過小朱總是適時的為她打氣或疏導,要她別想太多,或者是打電話陪她陪她閒聊閒扯蛋讓她心情好一點,愛搞笑的他總有辦法讓怡芳不好的心情多了點笑聲。

小朱就像是個心情補給站一樣,總在怡芳心情低落的時候為她加油補氣,小朱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這麼的熱心,總覺得每次見她心情不好時自己總會有許多的不捨,希望她可以快樂一點,開心一點,雖然他不清楚那個常惹的她不高興的混蛋是何居心,不懂得好好的珍惜她真是暴殄天物。

 這日像平常一樣,小朱下了班後無聊的在網路上閒逛,逛著逛著又來到怡芳的部落格,其實有好些日子沒有她的消息了,上次打電話到她公司的時候她正好請病假,本想打電話問候問候她的,只是一忙便忘了,再者這些日子都沒見到她在部落格上的留言,心想應該日子過的還好吧!只是沒想到今天一上她的部落格,卻見到她痛苦的心情。

※ ※ ※ ※ ※

我真不敢相信,都已經七年多的時間了,為了別的女人他居然為我漫長等待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一句”我們收手吧!我們並不適合…”,該死的是他移情別戀的對象還是我的要好朋友,我真不敢相信,我是如此的愛他,是那麼的信任她,可是他們倆居然把我蒙在骨裡,要不是我發現他電腦裡的 e-mail ,我還不知道他們要騙我到何時。

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對我太殘忍了,我是那麼的愛他,為什麼他竟要如此的待我,我真的好恨…好恨…

總覺得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心痛得不知道該如何的過下去,我只是個沒人懂,沒人愛的可憐蟲,這世間若少了我一個,我想也不會有人會為我多留下一滴眼淚,真的我覺得好累…好累…

※ ※ ※ ※ ※

看到此處小朱不禁心頭一緊,一股不祥的預感浮現心頭,他一看文章發表的時間就在5分鐘前,當下趕緊打了通電話給怡芳,只是電話的那頭一直響著沒人接聽,打她的手機又沒開機,小朱越想越不對,深怕遭受此番打擊的她一時會想不開。

於是他急忙下樓騎上車便往怡芳的家趕了過去,到了門口後他拼命的按著門鈴,但房內都沒有人應門,正當他著急之時,突然聽到樓上的天台傳來了陣聲響。

他好奇的往頂樓走去,一上天台時居然見到不遠處怡芳正站在邊緣處準備往下跳,他急忙的大喊一聲。

「怡芳你在幹嘛!有事好商量,你不要想不開!」他急忙跑了過去。

小朱的出現讓怡芬下了一大跳,不知道此刻他為何會出現在此,不過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別管我!我不想活了…」怡芳哭紅了雙眼,一字一句的哭喊著。

「凡事好商量,你先下來好不好?」小朱邊說邊一步步的向她靠近。

「你不要管我好不好…不要管我…」怡芳激動的哭喊著,一轉身便毫不猶豫的往下跳下。

小朱見狀一個箭步躍向前去抓住怡芳的手,但怡芳墜下的力道太猛,一時間小朱也被她給拖了下去,好在情急之際他抓住了一旁的排水管,才讓他倆沒有直接掉下去。

不過老舊的排水管根本支撐不了他們倆的重量,不斷吱吱作響的排水管眼看就要被扯了下來。

「小朱,你放手吧!讓我走,你沒有必要為我犧牲。」下面的怡芳絕望的哭喊著。

「不,要死要活都要一起…」小朱吃力的支撐著,說什麼他也不願意放棄,「怡芳你還有我…我愛…妳…」小朱一字一句的說著,他終於清楚了心中對她的感覺,他真的不願意失去她。

「你這又是何苦…放開我,要不然我們都會掉下去的,放開我也許你還有機會。」

「沒了你我也不會有什麼機會了。」

牆上的排水管被兩個人的重量慢慢的往外扯離牆壁,但小朱還是死命的牢牢抓住怡芳的手不肯放棄,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但至少在臨死之前他對她表白了心意,至少可以死而無憾了。

最後刷的一聲,老舊的排水管終究還是支撐不住他倆的重量,在一陣的撕裂聲後隨同兩人一起墜落在寂靜的夜中,墜下的那一霎那,小朱仍緊緊的將怡芳抓住,他再也不想和她分開了,他發現他真的好愛她,真的。

落地後碰的一大聲驚醒了附近的街坊,大家在驚嚇中紛紛探頭外看,只見一對男女從屋頂跌落下樓,好在一樓早餐店的帆布遮雨棚緩住了下墜的速度救了他們一命,不過跌落地後的他們還是不醒人事的昏了過去。

小朱醒來時人已在醫院的病床上,全身包的緊緊的根本動彈不得,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不痛的,不過每處的痛覺都讓他清楚的知道他是逃過了一劫,而怡芳呢?

剛開雙眼的他急切想知道怡芳的狀況,不過就在他看到一旁病床上的她時,他的心鬆了一口氣,至少他倆的命是撿回來了。

不久一旁的怡芳也醒了過來,兩人睜開眼一相望,不知怎的怡芳竟留下淚來,此時的小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吃力的伸過手去想要握住她的手,只是兩人的病床隔了點距離,任憑小朱怎麼使力也搆不着她。

而就在他著急的時候,怡芳緩緩的舉起手,將他著急的手給緊緊的握住,病房內靜靜的,雖然躺臥在床上的他們倆一動也不能動,但是他們的手卻握的緊緊的,緊緊的再也不分開。

※ ※ ※ ※ ※

隔年的春天他倆在親友的祝福下舉行了婚禮,婚禮上怡芳靦腆的依偎在他的身旁,小朱則是從戒指盒中拿起了一只戒指套在她的指上,這可是他為了她的紅色炸彈存了好一陣子的薪水才買來的。

之後春天”的部落格更名為春天裡的小豬”,也許過一陣子還會有小豬仔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