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有事要出去一下。」看看牆上的時間,秀芬差不多要下班了,想起了東西還沒買,趕緊拿了錢包趕著出門去。

想想從認識至今也已經快半年的時間了,從沒想到過會如此快的交女朋友的,退伍後的我只想好好的在工作上努力打拼,畢竟前一段感情淑芳傷我傷得太深,對於情字這條路走得真的很心酸,雖然一些之前認識的女孩子都仍斷斷續續的連絡著,但畢竟認識得太久了,都成了好朋友了,談情總是少了點感覺。

和秀芬認識也是在無意間,一同在台北車站的NOVA資訊賣場上班的我們其實也只照過起次面,她是另一家店的店員,而我則跟他們的店長有點熟識,其實也只不過是調過幾次貨,顧店時趁著客人少時閒聊幾句而已,而她那時還在另外一家分店上班,偶而才到站前店支援。

其實見過幾次面後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店裡的人都喊她芬姐,我也就跟著大家一起喊,後來才知道其實她年紀還比我小。

而真的有談上話算是後來調離了門市轉到電腦教室部門後的事,那時剛好有一天我到門市去拿貨,碰巧遇到她在我們家的門市裡而其他人閒聊著,一看見我,她像是發現了什麼一樣。

「噯!你現在負責電腦補習班是不是啊!」見我一進門市她劈頭就問,問得我有點沒頭沒腦的。

「對啊!」我禮貌性的點點頭,沒想到她居然向我借補習班的班務規劃書,她說她有個表姊想要開的才藝班,想要了解一下班務的運作內容。

幾天後她便約了我將資料利用她下班的時候借給她,那時我還記得是約在鄰近的麥當勞,而這一借就是一個多禮拜,其實那時我忙得都快要忘記這檔子的事了,是她來的電話提醒了我。

「謝謝你借我的資料,這星期五晚上我下班後你有沒有空,我請你吃宵夜順便把資料還給你。」

當下我一口就答應了,當天晚上依約來到東區的一家茶藝館,那算得上是我頭一次與她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在茶藝館內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當時我想都沒想到她會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想起了孫阿姨說曾替我排過命盤,她就曾嚴肅的警告過我,要我別太早結婚,那時那時我才剛退伍,當兵期間淑芳的兵變傷得我很深,七、八年的時間不是說分手就分手那麼簡單,她說的輕描淡寫,可是遠在異鄉孤島的我卻連哭都哭不出來,退伍後其實我什麼也不想,當年我在馬祖舉槍想自盡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心也經死了,這輩子我想再也沒有人可以替我找回被淑芳偷走的心。

 所以當孫阿姨煞有其事的繼續跟我說著,說我二十六歲左右便會結婚,跟一位來自南方的女孩,不過婚後過得並不快樂,要我自己好自為之,臨走前還再三的叮嚀我,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太早結婚,晚一點對我比較好,不過那時我根本沒有將她所說的話聽進去,我只當他隨便說說而已,那時我已經二十五歲了,身邊一個女朋友也沒有,更何況我根本不想談戀愛,說我隔年會結婚?真是見鬼了!

只是沒想到和秀芬頭一次在茶藝館的單獨見面一聊就沒完沒了,當晚趁著優美的夜色我本只是隨口提及九份的夜色很美,卻沒想到她居然邀我上山去,那時已經晚上快十點了。

也許是一股衝動吧!我居然贊同了她的提議,當晚摸黑就上了九份,到九份時都已經是午夜時分了,老街上的店家多已熄了燈,走在平日人潮洶湧的街道上,當晚的街景顯得格外的冷清。

在無人的九份山城中我倆頂著稍有涼意的海風走到了涼亭,坐在涼亭向外眺望一片寂靜漆黑的海面,一片的黝黑中只有遠處的漁火點點的閃動著,望著海一時間讓我想起了馬祖的日子,每夜一樣的坐在山頭獨自眺望,無神的跳望著海的那一頭,希望可以再期待什麼,可是月空下海的彼岸什麼有沒有,只有一輪明月靜靜的倒映在粼粼水波中。

當晚其時我有點迷惘,只是當下竟誤認了身旁的她,不自覺的將她擁入懷裡,而秀芬竟也靜靜的任我迷戀得倚靠在她的身上,就著麼的讓我擁在懷裡,也許是月色太美了吧,就像是張宇的歌,一切都是月亮惹得禍!

而就這麼的,我和秀芬成了一對戀人,其實一開始時我跟本不確定,甚至在另一個自稱自她男友的男孩子出現時,我退縮的想打退堂鼓,同樣的三角習題我遇得太多,不知為何我總是陷入同樣的情節,總是從了別人戀情的終結者。

不過秀芬卻不是那麼的說,她說她根本沒有喜歡過他,那只是那男孩子一廂情願而已,要我不要掛在心上,當晚,就在士林的河濱公園,坐在我懷裡的她深深的吻了我,可是麻木的我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也許說這話是過分的點。

一個星期後的耶誕節前夕,原只是半開玩笑的說要上賓館開房間,卻沒想到她居然認真,面對著床上衣衫半解的她,我不禁猶豫了起來,但最後男性的本能還是接受的她的款款深情,那時我們在一起不過一個星期而已。

事後她說那晚對我其實是一個試煉,她想知道上床後我會待她如何,可是在我看來那卻像是一個圈套,將我給緊緊綁住,我不可能和她發生關係後可以不當一回事,從那晚起,我就認定我該要為我所做的是負責,我要成為她的男朋友。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不論刮風下雨,每晚她下班的時間,我都會準時的出現在她的店外等著接送她回家,她生病時請假一路照顧著她,每個休假的日子陪她到處走走,甚至趁著過完年還一起請假陪她去日本玩,只因為前幾天她說她都沒有出過國。

我知道我該對她好,卻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緣由,彷彿在前世註定,或許是上輩子欠她的吧!每每她情緒失控狂摔東西歇斯底里時,我也只有緊緊的抱住懷中傷心痛絕的她,任她不斷的將情緒發洩在我的身上。

她說她這輩子想也想不到居然可以有人可以忍受她的一切,可以不在乎她曾經荒唐的過去,可以忍受她陰晴不定的情緒,讓她可以任性的將所有不愉快的情緒放肆的在我的面前宣洩,因為她知道我會一直護著她,不管她對我是如何的對待,其實我知道她有什麼不高興也只是如場雷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後來我才知道,她來自高雄,一個人從國中畢業就獨自一人在外地討生活,半工半讀的她,好不容易才完成夜間部專科的學業。

看到這些想起了孫阿姨講的話,我不禁有點擔憂了起來,只是再找孫阿姨時,她已經撒手人寰了,她的最後一面我沒有見到,也沒來得及問她我該如何是好,這是不是真的命中註定,我是不是真得逃不掉。

前幾天我在秀芬的租屋處陪她時,不知道怎麼的,她整個人的情緒突然失控,我知道最近工作不順讓她有點心煩,但卻沒想到情緒一引爆,竟會全面失控。

整個房間像是被戰火蹂躪過一般無一處倖免,能丟的能砸的全碎了一地,就連房裡的木板牆上也破了一大片,可是痛哭失聲的她根本停不下來,彷彿從小到大所有的心酸全都一股腦兒的湧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她歇斯底里的大叫著,說沒有人可以關心她,她好想要個家,一個她從小就企盼可以完整的家,最後披頭散髮的她狂奔到街道上,我一路遠遠的跟著她就深怕她做傻事,最後緊緊的將她抱在懷裡。

懷中的她仍哭個不停,說她一個人走得好累了,這麼多年來她一個人過得好辛苦,好想可以有個人陪,如果我沒有辦法給她一個承諾,那台北她也呆不下去了,她都不知道何處才是她的家。

抱著懷中的她,我想我知道她要得是什麼,只是我呢?

※ ※ ※ ※

開著車來到了金飾店,望著櫥窗內一排排的金戒指,我真得好猶豫,走進店裡,老闆娘熱心的不斷向我推薦著,望著一枚枚的戒指,我整個心好像根本沒有在那裡,看著老闆熟練的為我裝上紙盒,心情一下沉重的不少。

付了錢後,我隨即到了附近的花店買了一大束的紅玫瑰,我不知道要買幾朵,只是跟老闆說越大束越好,她喜歡驚喜。結果買花的錢還比戒指貴,我笑著付了錢,開著車,帶著一大束的紅玫瑰來到的站前NOVA她的店。

到的時候整個賣場都已經打烊了,大門的警衛正要拉下鐵門,我不顧外頭館前路上的紅線,車一停拿著花便擠身入賣場,手上一大束的花在路人看來是有點突兀,不過一時間我也顧不得那麼多,只想趕在她下班前找到她。

可是警衛說什麼也不讓我進去,好在這時幾個以前的同事見到了我,跟警衛說後他才肯放行,其實賣場裡的舊識不少,看到我手上的花,大伙好奇的跟著我一路下了樓,當我來到了秀芬的店門口時,她正與同事說笑著準備收拾東西走人。

我出現她嚇了一大跳,我癟腳的走到她的跟前,也不顧身旁圍滿了看熱鬧的人,拿出口袋中的戒指便在她的面前跪下向她求婚。

「秀芬!嫁嫁給我好嗎?」

身旁的人不斷的鼓噪著,喧鬧聲中她笑得好靦腆,在眾人簇擁下她不好意思的點著頭收下了花,然後讓我將戒指套在她的手上,我想這就是她要的,她要讓大家都知道,她有多幸福,我是有多愛她。

最後應觀眾的要求我當場吻了她,可是當下我的腦海中是一片的空白,我也不知道為何,為何我會走到這一步,突然想起了許多過往的情愫,在這一刻那些都成了回憶,我想也些東西我是再也沒機會擁有了。

緊緊相擁吻中,一切看似美好,可是我心仍是一樣的失落,甚至更迷惘了

當晚回家後我把消息告訴的爸媽,我是認真的,雖我不知道為的是什麼,可是她今生注定是我的新娘了,躺在床上的我久久無法入眠,直覺得心好累,躺了許久許久才迷迷糊糊睡了過去,只是午夜卻突然驚醒,醒來時眼角竟是兩道淺淺的淚痕。

回想起方才夢裡淑芳的身影依舊越來越遠,漸漸得消失在一片白霧之中,我仍是著急的四處尋著她的身影,但焦急中不知從何而來的小手握住了我,一個好可愛又熟悉的小男生就這麼的牽著我,牽著我一直走出白霧。

穿過重重霧後,一襲白紗的秀芬浮現眼前,小男生將我的手牽向她,他的小手就這麼的拉著我倆,兩隻手牽著我們兩,然後幸福的笑著。

我問著他叫什麼名字,以前好幾次問他都沒問着他的名字,但是今晚他卻笑著甜甜的回我說,他叫做小翔

他輕輕的拉我下去親著我的臉頰,我想這就是一切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