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0.jpg

十。重回學校

 

在暑期期間最後一次復健中,一開始兒子的狀況非常差,連原本沒有問題的輔助床支撐站立都讓他兩隻腳疼到不行,更別他還要繼續練習用助行器練習起身走路。

輔助床上的兒子不斷喊著腳好疼,而我也只能不斷的安慰他讓他滑手機來轉注意力,過了一段時間後,兒子似乎比較沒有在喊疼了,就在我還看手錶估算還需要復健多少時間的時候,兒子居然突然跟我說:「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走路了。

甚麼叫做「好像可以站了。,我不解的問著他,我們等一下就是要練習起身啊。

這時兒子說他想要試著看自己走路看看,不要用助行器。

我很疑惑的看著他,不過復健師認為試試無妨於,於是將兒子從輔助床放下,讓他坐在床緣,不過還是拿了助行器先讓他試著支撐站起來看看。

這時候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兒子兩手輕輕一撐就輕而易舉的站了起來,然後甚至放開助行器,自己一個人沒有靠任何東西一步步慢慢的往前走。

當場其他復健的人看了有點傻眼,不過我似乎沒有太驚訝。

這時的兒子很清醒,不是被附身的樣子,也沒有像上一次師姑要進行所謂的解鎖,看著兒子突然可以自己行走,復健師驚訝的闔不上嘴。

「爸比,我想我可以走路回家了。,兒子走幾步後跟我這麼的說著。

於是我們提早結束治療,就這麼的讓兒子一路推著輪椅,父子倆人踏著輕鬆的腳步離開院,離開醫院後我還特替帶兒子去附近的餐廳大吃一頓慶祝,然後又去大賣場幫他買了雙全新的球鞋,回家時阿公阿嬤看到兒子走著回來的時候又驚又喜,收到我傳送兒子可以走路視頻,他的媽咪和外婆也都高興的大叫著,總是是雨過天晴了。

晚上回到家,兒子還有點擔心的問我說,已經跟老師說過他需要坐輪椅上課,也申請了學校的電梯卡,這下子怎麼辦,學校會不會認為我們在「莊孝維」。

對這點我笑著跟兒子說別擔心,如果可以不用輪椅了不是更好嗎? 其餘都是小事不用擔心。

不過這樣開心的氣氛沒有持續太久,當晚當他要上床睡覺的時候,兒子又突然失去意識倒暈倒在床上,一會後轉醒的他突然一本正經的看著我跟我說話。

這時我知道,跟我說話的應該不是他。

「爸爸! 雖然你兒子業障已經消除了許多,但是還沒有辦法馬上可以走路,今天是讓你們清楚的明白,你兒子的問題不是身體的問題,要真正可以恢復行走自如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他所面臨的考驗還沒有結束。

說完兒子便整個人在床上癱軟昏了過去,許久當他轉醒後,問他剛才發生了甚麼事情他全然不知,只說他好像有見到菩薩,然後他就不記得了,而這時要他站起來試試看,卻又回復到之前的狀況了。

「為什麼要不能站了!」這時兒子沮喪的幾乎快要哭出來。

「剛才菩薩有上你的身說你今天可以走是暫時的,你的考驗還沒有結束,還有三個月。」我轉述著他剛剛自己說的話。

這時的兒子哭得很傷心,面對如此的情況我也只能不斷的安慰他,其實我心裡的失落不輸他,只是為父當強,再怎樣難過也要在兒子的面前堅強起來。

終於來到了新學期開學的時候,只是要重新回到學校,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已經準備好了,希望換了一個新的環境,面對新的同學,他可以真的揮別過去的陰霾。

不過上學第一天起,又開始了另一個新的噩夢。

第一天才送他到學校不到三小時,就接到了學校健康中心的電話,趕到學校時兒子已經在健康中心的床上躺了兩節課的時間。

「爸爸,班上同學說他突然全身抖個不停,所以就急忙把他送到健康中心。」健康中心的老師見到我很焦急的跟我說著。

這時躺在病床上的渾身疼痛的兒子已經沒有抽搐的狀況了,只是直喊著好累好痛,當下他的狀況不太可能再進教室了,所以也只能先接他回家休息。

針對兒子的狀況,隔天健康中心還有導師貼心的跟學校借了一個軟墊放在教室的後面,提供兒子抽蓄抖動發作的時候可以躺在地上免得摔倒或傷到,對如此般的貼心我是真的很感激。

開學後一週下來,事情似乎沒有預料的順利,除了不時發作的抽搐抖動之外,他在學校的解離也讓老師及同學不知所措,常常在上課中無預警發作解離,發作時除了會翻白眼,也會突然生氣的從輪椅上站起來在教室後面亂走,這可真的嚇壞班上同學及科任老師。

為此學校特別指派了一位輔導老師作為兒子的個案輔導師,專門負責協助處理兒子在學校的狀況,同時也邀請台大精神科醫生到校與相關的老師開了一次教務會議,讓每個老師都清楚的知道兒子現在的狀況,希望可以在上課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協助。

對於學校如此大仗陣的處理我有點嚇到,不過卻很感激學校給予的寬容與協助,只是學校擔心兒子的情況有可能會影響到班上其他同學的正常學習,所以會議討論後希望在校的時間可以有人陪伴。

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大個難題了,我要上班,要她的媽咪全程負責又不可能,似乎暫時也只能由我陪著兒子上課,以防有任何問題的時候我可以馬上處理,對此學校還貼心的把教室旁的琴房借給我,當兒子一旦有狀況的時候可以先到琴房休息,等他狀況好轉再回教室上課。

由是,我就這麼的陪著兒子回到了校園,好像又重新當回學生一般。

每天陪著兒子上整天課不輕鬆,但我又不想麻煩到我爸媽他們,所以只能跟媽咪兩個人輪流陪上午及下午,好在兒子的個案輔導師也很些貼心的幫我找了志工,如此一來每周有兩天有志工可以陪兒子上課,要不然我可會分身乏術。

不過儘管這樣的規劃的非常完美,但實施後計畫又趕不上變化,兒子進班幾乎沒有辦法上完一整堂課,不是突然全身抖動抽搐,就是突然全身疼痛難耐,要不就是突然昏過去,所以幾乎待在琴房的時間比在教室的時間還多。

而且以他目前的情況很難待到下午,常常不到中午就只能先帶他回家了,因此跟學校協調暫時都先請假讓他上半天班。

本來預計讓媽咪和我輪流在學校陪兒子的,但幾次下來後,兒子對於媽咪來學校陪他上課非常排斥,問他為什麼他也沒說太多,直說就是不喜歡。

不過據我側面的了解,似乎媽咪陪他上課的時候喜歡干涉太多,有時甚至還會在上課發問,連下課時間也會干預他和同學的互動,對此兒子很不喜歡,所以慢慢的到校陪兒子的重擔又整個回到我的身上。

反觀我陪他上課的時候,我喜歡當一個隱形人,不希望因為我的存在而有甚麼差別,下課的時候我也不喜歡待在教室裏頭,希望讓他有比較自由的空間與同學互動。

不過在學校陪他上課真的很無聊,我也不好意思在教室裡用3C產品或是狂滑手機,所以大多數的時間都只是靜靜的坐在教室的角落看書,而當兒子一有狀況的時候,馬上在第一時間帶他到隔壁琴房休息,等他的狀況好點後再繼續鼓勵他回教室上課。

陪他上課這看似輕鬆的差事卻是一點也不輕鬆,上課要隨時注意他的狀況,當他突然昏倒,抽搐或者是解離站起,就要趕緊將他推往隔壁的琴房,不過你以為這樣就很辛苦了嗎?可不,如果只陪他在靜靜的在琴房休息那也還好,可是當兒子解離一發作時常會面露凶光,除了會一直說不想待學校要回家然後直往校門口走外,也會莫名其妙的做勢要打人,所幸我都會及時制止牽制住他,可是當我好不容易把他拉進琴房後,面對發狂的他我往往也都只有挨打的份,儘管每次發作的時間都不長,也不是每次都會有攻擊人的行動,但面對一顆有如不定時炸彈的他,上學對他及我來說都是件苦差事。

當他在學校發生解離或附身的時候,如果可以跟我講話對談,我都會問他到底是誰,有時會說他是被我兒子前世所傷害的靈需要我兒子幫他們醫病,這時後就會一直吵著要回家叫師姑馬上過來幫他們治病。

有時候會是兒子的前世海盜靈,說要我兒子這世也一起去當壞人就好了,念書那麼痛苦念幹嘛,每次他一上身就會像個地痞流氓無賴一般,說甚麼要帶兒子一起向下沉淪,讀書沒有屁用,跟他一樣當老大就好啊! 就是要擺爛,怎樣。像他一樣當個海盜頭子多威風啊!所以不要念書,以後連學校都不要來了。這時的他一副屌而啷噹的屁孩模樣,看了就讓人覺得他很欠揍,對面這種場景要人不火大都難,只是握著拳頭我也只能不斷的跟自己說,這不是我的兒子,這不是我的兒子。

不過每晚跟他聊天談心的時候我問他,他又說他很想上學,也很想上課,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身子一直阻礙著他,讓他好灰心也好難過。

這段時間師姑們所謂的靈療依舊持續的進行著,這一波要處裡的是他們口中海盜的那一世的事情,所以在一陣子來附他的身阻礙他上學的都是他們,要等這些都告一段落後才有辦法真的恢復正常上課。

不過慢慢的發現,每次他解離的時候,常常會順著我所問的話語走,我問他是不是附身想要叫師姑幫她治病,這時往往現形的就是一直吵著要回家治病的靈。問他是不是前世海盜,他就會兇神惡煞的說不要念書了。但有幾次我試著問他是不是所謂的「潛意識,沒想到所謂的"潛意識"居然也會現身,還直說他受不了學校的環境,他覺得壓力好大,進到教室又想到以前私校的時候,上課讓他就會想到考試,壓力好大,他受不住他要不想上學。

這種情況又讓我更分不清楚到底何謂附身,何謂解離了。

日復一日這樣的日子我根本看不到未來,推著輪椅上的他不知道還需要多久才能重新站起來,儘管我不斷的跟兒子和我自己做心理建設,說他的病痛、不能站立走路或暫時性的解離附身都是因為他的心裡壓力所造成的,不過光要讓兒子相信他的身體沒有問題就很難,更別說我這作爸的也沒有十足的信心。

不過若從他突然可以自由行走的例子來看,我越來越堅信他是可以走路的,重要的是他自己要能夠相信他自己。

「當你相信你身體沒有問題的時候,就你可以走的時候 這是這段時間我常常跟他說的一句話,也是希望他可以有足夠的信心與意念戰勝他自己的心魔。

或許真的是時機成熟了,開學後一個月多月後的某天晚上,在家裡用助行器練習走路的兒子,突然又覺得身體輕鬆了許多,跟我說他想要再放手走走看。

這時看著兒子緩緩地放開助行器,然後一步一步有點搖晃的緩緩向前走,這時我看得出他臉上的喜悅,看著他走著走著越走越順。

這時他似乎還是有點不太敢相信的問著我說:「爸比,會不會等一下又不能走了。

我笑著跟他說:「你還認為你的身體有問題沒辦法走路嗎?

「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才是。兒子如此的說著。

「你相信你自己好了,那就好了。我笑著抱著兒子,那晚起,他便不需要輪椅了,隔天為了怕他一下子沒辦法走太長的路,我還是推著輪椅陪著他進學校,當他緩緩地走進教室的時候,班上的同學都被他給嚇了一跳,大家還一起為他鼓掌叫好呢。

幾天後,輪椅被收入到儲藏間了,坐輪椅的日子總算是過去了,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儘管解離的狀況依舊反反覆覆的,但身體的問題算是解決了,至少復健科可以不用去了,對此精神科醫生也很樂觀的看待兒子的進展。

我想對於課業的壓力,他還需要時間來面對和處理,現在的學校儘管課業壓力沒有以前私中來得大,但在十二年國教制度下,升學主要管道還是需要考試,學校所教所學依舊以升學考試為主要依據,所以儘管學校段考的次數少了,但是考試的壓力依舊,尤其要段考前每天的小考及隨堂測驗仍然頻繁,但這似乎也是現在中學生所無法完全擺脫的噩夢。

現在要兒子重新面對考試壓力當然不容易,陪著他的我更是辛苦,每天回家要陪他把學校的功課給寫完,還需要充當家教老師幫他準備一次又一次的小考,儘管在學校大小考試他幾乎都很難完成考試,但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不過好在的是一場大病後,他原本聰明的腦袋沒有因此而受損,所以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準備甚至臨時抱佛腳都還可以應付一般小考,反正我現階段對他的要求也很底,先求有就好,甚至只希望可以勉強及格就行,同時也希望他可以將原本自我要求甚高的標準給稍微降下。

考不及格又如何呢,坦白說一般的父母要接受這點很不容易,哪有父母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努力去爭取好的表現才是。不過我現在希望讓孩子有足狗的時間來調適自己,什麼樣的成績表現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如何重新站起去面對自己所該要面對的挑戰。

就這樣我辛苦陪他挺到了第一次段考,段考時學校貼心讓兒子單獨在輔導室裡讓我陪著他應考,考試期間他常寫到一半就都會解離,鬧情緒說不考了怒沖沖的跑到走廊上,每次都是我好說歹說的半拐半騙才又哄他回去寫。要不然就是寫到一半又突然全身不舒服趴在桌上睡去,這時也只能讓他稍微休息一下再喚醒他繼續,在這樣的狀況下要完成考試是幾乎有點不可能,不過兩天下來至少每科有"寫完",反正完成就好了,一如我所說的先求有再求好了,反正成績也不代表甚麼,尤其像他這樣的狀態應考,成績對他來說更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過意外的是考試結果出爐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穩吊車尾,居然還排在班上末段中間的名次,不過排多少名次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歷經學校的第一次段考後,總算可以稍微輕鬆一下,陪著兒子上學的情況沒有變化,在學校他能進班的時間依舊不到一半,這期間我也不斷的思考著,以他現在這樣的狀況,一味的要求他上學進班到底有甚麼意義。

起碼讓他有機會可以慢慢去適應學校生活吧!只要不逃避就有可能慢慢地去面對克服。我心裡是如此的跟自己說著,不過卻也擔心我依舊還是一味地在逼迫他而已,這樣對他的病情會不會反而沒有幫助。

這段時間除了上課的時間外,下午只要他一有空就往師姑家跑,可以自行行走後他很喜歡自己騎著腳踏車去,對此我不鼓勵也不禁止,師姑他們對於兒子也是多所鼓勵,不過隨著他去的時間次數越多,我也會擔心,擔心他會不會真的走火入魔,這年紀的孩子還不夠有足夠的智慧去明辨何謂真假,所以只要一有空還是會跟他多聊聊靈修的狀況,希望他可以秉持比較客觀理性的態度來面對,而不是一味的盲從不知所云。

「我覺得去師姑那裏好累喔,不想再去了。 這句話他前前後後說了好幾遍,有時他會突然的覺得去那裏好像沒有甚麼意義,也不知道去那裏幫忙靈療到底是在忙甚麼,對此我沒有答案給他,我不懂他們的修行也無法理解體會,所以我不能亂下斷言,只能跟兒子說自己要有自己的明辨的能力,不要只是讓別人牽著鼻子走一味盲從。

不過說不想再去沒幾天,從學校回來後他還是又一溜煙的跑去,而且常常一待就是到晚上十點多,有跟兒子說不要那麼常去,每周三固定的聚會去就好了,可是兒子還是沒事就想過去。不過幾碼師兄姐他們對兒子都很好,跟一群人關心他的人在一起總比成天在家關在房裡面對電腦手機好吧!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