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9.jpg

九。靈療救贖

 

在漫長的暑假中,定期的精神科門診依舊,復健的門診也不曾斷過,晚上不定時師姑會來家裡持續為兒子的那些冤親債主們進行靈療。

儘管暑假期間不用上學可以暫時把學校的課業給放在一旁,不過一向很好勝的兒子卻也會擔心自己荒廢已久的課業會趕不上別人的進度,儘管補習班老師還不斷的安慰他,說以他的資質以後再來就可以,希望他趁暑假好好的休息養病。

不過兒子還是硬要我幫他報名補習班的暑修班,想利用暑假的時間先準備一下國二的課程。

不過光是這點兒子就真的又想太多了,以他目前的身體的狀況要上補習班其實根本不可能,每次他興致勃勃地前往補習班,上不到一半就又會突然的全身抽蓄或暫時失明,或者全身疼到不行,就跟在學校進班時的狀況一樣,這樣根本不可能上課。

補習班的同學都大多都從國小就認識的,基本上相處都還不錯,所以不像在私中那樣有人際關係的問題,所以可能誠如精神醫生所說,課業學習是他內心恐懼焦慮恐荒主要的壓力源。

不過即使知道了,那又如何呢? 他現在是國中生,又不能像有些病人對甚麼事情或東西恐慌不要去碰就好了,他還得要完成他的學業,況且他年紀還小,以後就學的路還很漫長,該不會從此就要放棄學業不再讀書了吧。

對這種講法兒子自己也很不認同,他說他沒有討厭讀書啊! 他很想上課,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能進班,對這點他自己也很不能接受,明明是很愛上學上課的人,為什麼他的身體總是跟他唱反調。

現在就連兒子在家想要自行複習功課也一樣,常耐不住性子,非得要我充當家教老師在一旁邊教邊陪才可以,私中最後一次段考前也是一樣,沒有上課的他是我在家慢慢陪著複習考試的範圍,只是每次複習不到半小時就非得要休息不可,要不然他會因情緒暴躁而不想再念,這時就只能讓他稍微歇息,玩玩手機或上上網平復一下躁鬱的情緒。

想到他身體之所以會出狀況就是因為承受不住課業的壓力,所以我也慢慢的和他一起重新調適心態,不要凡事都對自己要求過高,慢慢地放低標準,先求有再求好,抱持著60分主義也無妨,成績不代表一切,分數也不是唯一,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能有身心健康的身體,比考試第一名還要重要。

孩子會變成這個樣子,多半都是我們做父母造成的,以兒子現在這種狀況,我想換是別人當他的父母看在眼裡也是無法接受,不過既然遇到了,也只能面對他,處理他,當父母的我們責無旁貸無可逃避只能全然扛下。

孩子是我們從天上所帶下來的天使,我們當然有義務要守護著他不離不棄,直到有天他可以展翅遨向自己的天空。

經過兒子幾次的努力後,最後也不得不放棄上暑修班的計畫,好在班主任體諒兒子的病情,好心的讓我們全額退費,不過這也就意味著兒子的情況要比原本預期的嚴重了許多,他的學習恐懼不僅僅是學校學習而已。

暑假期間在持續的精神科與復健科的治療中,兒子依然沒有甚麼特別的變化或進展,倒是在師姑熱心的來家裡幫兒子進行所謂的靈療處理後,兒子的情況慢慢的有了不同的變化。

某一天晚上師姑說現在的第一批的冤親債主事情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該治療的都治療了,蒙受冤屈該平反的也都請神明做主還以公道了,最後也請菩薩和神明慈悲的收容這些無主之魂了前往淨土去修行了,整個案件可以說暫時告一個段落。

可是? 兒子的病情依舊沒有任何的進展,既然都已經告一個段落了,為何還是沒有起色,這時師姑提到兒子以後也是要跟隨他們這個法門的修行,從現在開始會有他的師父開始來從旁指導他,不過他的劫難還沒有過去,還有其他世的業債還要繼續處理,而且這一次的人數更多,冤情更大也就意味著來者會更加的凶惡,所以要我們心理要有所準備。

還有? 天啊! 我聽了以後心都涼了一半了,處理了一個多月搞得人仰馬翻的,以為要結束了,甚麼還有啊!

師姑無奈地苦笑著說:「要不然我一開始幹嘛說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接,真的很辛苦要處理很久,只是又不能不接,不過你們不用擔心,你兒子的身體沒有問題,你們要有信心。

看著我們一臉疑惑的表情,師姑大概也知道我們已經慢慢的也失去了信心。

說完只見師姑彎下腰在兒子的雙腿及腰際不斷的用手勢像是隔空幫他解鎖一般,經過幾番的手續後她突然跟兒子說:「好吧! 你現在站站起來試試看。

甚麼? 站起來,不要開玩笑了。現在兒子連用助行器勉強自己站起來都幾乎沒有辦法做到。

在家裡兒子只有辦法騎騎我為他買的運動腳踏車而已,透過騎腳踏車的練習,讓我相信他腿部的肌肉和神經沒有問題,但如果不是因生理上的問題而無法行走,那為什麼不能走呢,在各方都沒有辦法給我答案的情況下,我還真的希望就一如師姑所說的,他的問題是屬於靈的問題。

這時兒子一臉不相信的看著師姑,以往光是要扶著他讓他站起來就彷彿要他的命一般,現在要他起來走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除非真有神蹟。

這時師姑要兒子自己慢慢地站起來看看,這時兒子一臉狐疑的看著師姑,然後兩手輕輕的撐住沙發,吃力的想要起身看看。

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

這時兒子居然從沙發上緩緩地站起,只見他輕輕的用手撐一下沙發,然後就像平常人一樣輕輕鬆鬆的站起來了。

這一站可是嚇壞了現場所有的人,包括我兒子也一樣,沒有人相信這一刻所發生的事情。

「怎麼可能,我覺得好輕鬆喔!兒子興奮地大叫著。

然後他不敢置信的一步步邁出步伐,居然不用攙扶,也不需要助行器,他居然可以自己走路,不僅如此,他越走越興奮,最後居然就開始在屋裏面到處的走跳,小跑步了起來。

這簡直是太神奇了,不僅阿公阿嬤嚇呆了,連同行的師姐們也都感動到快要留下眼淚,正當我激動想把兒子可以走的情況用手機拍下來,好傳送給他的媽咪和外婆知道這好消息的時候,師姑卻意有所指的暗示我先不要。

這時兒子高興的跑上跑下的,甚至還可以調皮的秀上幾個俏皮的舞步,不過就在他歡喜若狂的時候,師姑要他坐回到沙發上,這時師姑才又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著:「現在就是讓你們知道你兒子的身體沒有問題,他之所以不能走就是因為這些外靈與業力所造成的,不過要等到所有的業債都處理完畢,連他自己本靈所受的傷也都處理好後,才有可能真的將他身上的鎖鏈給解除,今天只是上頭先暫時解開他的枷鎖讓他了解到他的身體沒有問題,接下來要更有誠心的繼續處理才行。

說完後兒子人一攤,他就又恢復到原本兩腿無力的狀況,任憑他怎麼努力,一點站起來的力量都沒有了,與剛才簡直是判若兩人。這時兒子相當的沮喪,不過師姑不斷的安慰著他,他的問題只是暫時的,要有耐心等處裡完後便可以回復健康。

看完這一幕,我想再也沒有人會懷疑師姑所說的一切了。

師姑其實一直建議我不需要再帶兒子去精神科門診,她說吃那麼多藥對他的身體不好,她年輕的時候就曾患憂鬱症長期吃藥,吃到後來身體都吃出狀況也沒有改善,是在知道是這些都是靈的問題一一處理後,她才真正的擺脫了長期的憂鬱問題。

不過對此我還是堅信原本的治療不能斷,只要兩者沒有衝突,我寧可都繼續著,我不敢斷定到底是誰的治療比較有效。

而在兒子的復健過程中,他常也會感覺到好像有無形的力量在阻礙著他,每次他認為狀況比較好想利用器材練習一下走路的時候,他就會突然全身開始抽搐不停,抽搐完又迅速的回復到全身無力站起的狀態,這點讓復健師很無解,也讓兒子有很大的挫折感,不過好在他自己也沒有輕言放棄,儘管狀況反覆,他還願意持續的復健下去。

關於兒子在師姑家的靈療之事,我對精神科醫生從沒有隱瞞,本以為西方的醫學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靈學療法會嗤之以鼻,不過意外的是醫師並沒有反對或禁止,只是說這也算是一種精神療法,或許透過某種層面的引導,對他的壓力抒發會有幫助也說不定,只要沒有太過激烈的手段,不要過度走火入魔,更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正統的治療就好,每次回診時甚至還會和兒子關心的問問靈療的近況。

隨著師姑所謂的第一波的事情告個段落後,她口中提到的一些會幫助兒子的無形師父們也慢慢的浮現,兒子常會感覺到他們的存在,常常會聽到他們跟他說話,有時這些師父還會上兒子的身來跟我們對談,奇怪的是當所謂師父上身的時候,兒子甚至可以站起來走路,那種感覺很奇怪,面對眼前的兒子但卻彷彿是在跟另一個人對談,這些所謂師父們還不只一位,來去去的也常常讓我搞不清楚誰是誰。

所以當他突然可以站起跟我打招呼的時候,就是師父又來了。

隨著時間的進展,師姑口中所謂的第二波冤靈慢慢逼近了,這一波來勢洶洶,以前兒子被附身都是在師姑要進行靈療的時候,現在變成平常兒子也會被冤靈莫名其妙的附身,新的這一波冤靈據師姑所描述,是和他們這一群共修的人在某一世的共業,在那一世他們是為非作歹的海盜,橫行於中國東南沿海一代,而我兒子就是海盜的首領,帶領著他們到處打家劫舍,殺燒擄掠傷人無數,也正因為如此,這一批盜匪冤靈很多都是凶神惡煞,或者是積怨甚深的被害人,都相當兇惡不好處理,對此我們聽了也不知所措,只能硬著頭皮面對。

其實我有觀察了一下,儘管兒子被附身前通常沒有甚麼明顯的徵造,不過卻常常發生在兒子情緒突然不好的時候,像是叫他少玩點手機啦,快去洗澡啦,電視不要看太多啦,通常這種讓人不愉快的碎碎念後都兒子都會有點煩躁,煩躁後的他容易情緒失控,這時最常發生冤靈附身的現象。

這時後的他會瞬間變成另一個人,說是人似乎不太能確切的表達,若是用惡靈入侵反而貼切一點,只是比電影演的來更嚇人,兒子會突然間從可愛乖巧的模樣,瞬間變成目露凶光的惡煞,這時常盼隨著雙眼翻白,舉止變得相當粗暴異常,就像之前在醫院裡所發生的那樣。

這時原本需要輪椅輔助的他也會瞬間變成能行走自如,被這樣所謂的惡靈附身時,他會對我或家裡的其他人怒目相向,不發一語的他會兇惡怒視著向你一步步逼近,不時還常會舉起手作勢要打人的樣子,本以為那都只是虛張聲勢而已,但是慢慢的卻發現他似乎是真的想動手,所以除了邊走避外便常常需要適時地去制止他。

原本兒子的力氣已經不是我或我爸媽可以比得上的,附身後他又更力大無窮,所以根本拉也拉不住,於是被他拳打腳踢的情況無法避免,這時為了怕誤傷到我爸媽我通常會叫他們走開,然後趕緊把我跟兒子跟兩個人單獨關在房內,在房裡任他摔東西叫囂,暴怒發狂或捶牆壁,當他要打我的時候我是能避就避,避不過就只好想辦法將他制伏在床上。

這時滿眼血的他也常生氣的對我咆嘯或是吐口水,望著眼前的兒子,我陌生的不知道該要如何形容,腦海中只能不對的說服自己,這不是我的兒子,不是我兒子,只是惡靈上身而已。

所以每次只要他一「變身,全家就是雞飛狗跳的,儘管每次大約都只有約半小時左右,但每天會不定時的發作幾次,這一來讓全家人整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好在這段時間師姑他們很常來幫忙,常常老媽一通電話她們就不辭辛勞的跑來處理,這段時間我想若沒有她們宗教上的支助,任誰都會崩潰。

這種情況我也有跟精神科醫生反應,但除了用藥緩和兒子的情緒外似乎沒有更積極的作法,問醫生說到底這是怎麼回事,得到的是我所聽不懂的潛意識精神解離,講白點就是說這些可能是他內在不滿情緒的一種抒發表現,因為他理性的認為這些負面的情緒不應該存在而不斷的去壓抑,最後無法再抑制的負面情緒便會爆發出來,之前是造成身體方面的問題,而現在則是利用另一種形式來呈現,轉變成一個跟原本的他所截然不同的人格來發洩,事後他不記得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對他來說變成是一種可以自我安心的逃避方式,起碼讓他可以說服自己那個很負面的人格不是真正的他。

講更白一點,在兒子的身體裡面有一個白天使,一個黑惡魔,之前白天使主宰了一切而把黑惡魔給打入黑牢裡,但隨著兒子累積的負面情緒越來越多,黑惡魔的力量越來越強大,現在白天使快要關不住黑惡魔了,所以黑惡魔才會不時的掙脫出來作亂,不過好在白天使還在,還可以適時的再把黑惡魔給制伏趕回去。

而這在種狀況在精神科醫生的眼中,居然是兒子病情好轉的一種跡象,當他所謂解離發作的時候,全身的病痛都會無影無蹤而且可以行走自如,就這點來說好像是真的有所謂的「進展」。

終究來說,如果沒有辦法徹底的解決他心中的黑惡魔,怎麼關都不是長久之計,那這心靈深處的黑惡魔到底是甚麼,該要如何解,依舊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兒子的身體沒有問題,這一切都是因為心理因素所造成的,不過這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憂,有時心病比起任何身體上的疾病還要更難以捉摸和處理。

這時兒子常常會很沮喪的跟我說:「為什麼師父他們附身或者是那些冤靈來的時候,他們都可以站起來走路,就只有他最遜了,連站都站不起來。

對此我也只能不斷的安慰著他:「你的身體本來就沒有問題,當你真的相信你自己沒有病的時候,你的病就會好了。我常這麼的對他說,希望他有信心給自己力量。

看似漫長的暑假轉眼間就到了尾聲,暑假一開始的時候便已經替兒子辦好了轉學手續,由於兒子的病情比較特別,所以到新學校辦理轉入手續的時候,特別先拜訪了學校的輔導室、健康中心以及他的班導,先讓他們知道一下兒子的病情好先讓學校方面有個心理準備。

不過要去轉述兒子目前的情況不容易,所以也只能跟老師輕描淡寫的說是因為受不住原本私校的課業壓力所引發的身心症,目前除了不良於行外,還有會有不定時的抽搐或者是暫時性的解離。

不良行於行的部分老師看他坐著輪椅便可以理解,不過所謂的全身抽搐或者是暫時解離,這種情況除非親眼見到,要不然很難形容給老師知道。

所幸兒子也還真的也「很配合,在拜晤老師短短的三十分鐘內便接連發作幾次,突然間抽搐全身抖不停,也突然解離從輪椅上兇惡的站起來,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當然老師嚇了一大跳,不過這也讓老師先有心理的準備,要不然等他開學後突然在學校發作,我都不知道老師跟同學們會不會被嚇傻。

不過老師知道是一回事,但要如何跟班上的同學說明兒子的情況又是另一回事,說了實情不見得小朋友會理解,而且也怕他們會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兒子,針對兒子的狀況老師不希望對班上的同學們做太多的解釋免得他們亂想,所以暫時以自律神經失調來解釋兒子的病情。

新學校的班級導師是位年輕和善的女老師,在校內風評不錯,是一位很有耐心和愛心的老師,聽說班上的同學也都很友善,上學期班上有位因傷也需要坐輪椅的同學,班上的同學對不良於行的同學很熱心,幫助也很多,所以班導要我不要擔心,對於兒子需要坐輪椅進出班的情況,老師貼心的安排在最後面的座位方便他進出,老師種種貼心的安排對比之前在私中的時候,簡直有如天壤之別,而且新學校的無障礙空間友善多了,這些讓我送他上學覺得放心許多,看來轉學這件事是做對了。

 

一。幸福崩解

二。學習壓力

三。真相大白

四。再次住院

五。無頭蒼蠅

六。因緣果報

七。轉換環境

八。靈修之路

九。靈療救贖

十。重回學校

十一。情緒爆發

十二。回憶兒時

十三。接受自己

十四。憂鬱拒學

十五。志向探索

十六。拒學輔導

十七。精神倚靠 

十八。過往歲月

十九。面對升學

二十。新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