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逸云一如往常的準時下班回家,只是打開家門後黑漆漆的客廳讓他一下子有點不習慣房子裡的安靜,以往這時寶貝兒子都會馬上撲過來抱著撒嬌的說:「爸爸你回來了!」,不過這陣子放暑假老婆帶著寶貝兒子回娘家去玩一陣子不在家,原本該是隨時充斥著兒子聒噪聲音的房子一下子死寂了許多

放下公事包後逸云獨自坐在飯桌上安靜的吃著剛才回家順路買的便當,以往這時候應該是他就忙碌的時候,既要盯著慢吞吞的兒子吃飯,用完餐後還要洗碗或幫兒子洗澡然後陪他做功課,每晚幾乎一下班都要忙到他上床後才可以有點自己的時間,雖然這陣子只有一個人在家輕鬆了很多,不過面對著空空蕩蕩的屋子一下子漫漫長夜也不知道要如何打發

也許有人會說老婆大人不在家家裡變得跟豬窩一般,不過老婆不在家似乎對逸云沒有多大差別,平日家務幾乎有一半也都是他下班後打理,如今沒了另一半在家反而少一個人在一旁碎碎念他的耳根子可以清靜點

吃完飯後逸云收了衣服便先洗澡去了,不過洗澡時才突然想到臥房裡答應老婆要趁她不在的時候補好的壁癌還沒有弄好,所以顧不得衣服已經脫了,套上短褲走到客廳的角落,日前老婆已經在網路上買了一組壁癌修補漆,逸云看了看上頭附的說明書後拿起工具先將房裡漆已突起的牆壁將它一一刮除乾淨,好在他澡還沒洗,才刮一半就已經搞得一身灰了,刮乾淨後他再拿起水瓢倒了些漂白水稀釋依說明將牆壁擦拭一遍去霉消毒,好不容易告個段落人已經是汗流浹背了,既然說明書上說要讓牆壁乾襙一段時間後才可以上防水漆,逸云所幸就先洗澡去了。

不過當逸云走入浴室摘下手上的手錶準備要洗澡的時候,卻赫然發現手指上的戒指變得烏漆抹黑的,他嚇了一大跳,手上的是鉑金的戒指,又不是銀的,怎麼會突然變色呢?

想著想著,他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剛才弄漂白水的時候忘記取下戒指造成的,只是他也沒有聽說過鉑金碰漂白水會變黑,不過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探究為什麼好像也於事無補了,只是這一下子讓他的心情沉重了許多。

其實這戒指也不是什麼很貴重的東西,不過卻是他和秀芬當年的定情戒,他還記得那是他陪秀芬逛街時無意經過銀樓秀芬拉著他進去看的,那時他們相識不過ㄧ個多月而已,他還弄不清楚自己心裡頭的想法的時候秀芬已經興沖沖的看上了這對鉑金對戒,在這之前逸云從未曾帶過戒指,當下他也不是很想買,不過看著秀芬愛不釋手的眼神當下只有刷卡買下的份,而這戒指從那天起便都一直待在他的手上,而這一戴就是十幾年了。

而逸云也好像這戒指一樣,在不知不覺中的被秀芬給套牢了起來,相識不到兩個月便糊裡糊塗的被秀芬帶回家見了她爸媽,在他都還來不及了解這陌生的家庭的時候,他爸媽似乎就已經認定了他這個女婿,然後不到半年在秀芬三番兩次的督促下逸云陪同爸媽南下提親,而等不及訂婚秀芬便已經先搬入逸云住的地方,而就這麼的從相識到結婚短短的花不到一年的時間,一年前逸云還對算命說他隔年就會結婚的說法嗤之以鼻,當下他壓根不相信身旁一個熟識的女孩子都沒有他要跟誰結婚!更何況剛退伍的他還沒有完全的從兵變的陰影中走出,對感情他根本連碰都不想碰。

「你很奇怪耶!既然你都不確定是不是夠愛她,那你又何必要這麼急著踏入婚姻」後來曾有朋友這麼的問過他,其實逸云自己也不明白當初的想法到底是怎樣,只知道有個女孩子願意嫁給他,感覺好像也到了該要結婚的年紀,害怕寂寞和缺乏安全感的他也想要有個家,而就這麼的順理成章的被推上結婚的禮堂。

只是時十幾年下來,當年沒有多想多考慮的婚姻果然帶來的只有無奈,個性天差地別的兩個人根本難有交集,價值觀上的不同幾乎甚麼事情都可以吵得起來,不過也多虧逸云的好脾氣和容忍,我想這婚姻唯一慶幸的是大女人性情剛烈的她配上他這個從小到大都拿好人卡的他才得以一路走到今天,只是這在別人眼中令人稱羨的夫妻骨子裡卻全然不是那回事,不過十幾年下來逸云忍著秀芬的一切久而久之也麻木了,這也難怪每次回娘家的時候岳母總是心疼他很辛苦,看來真的是知女莫若母,這時他總算明白為什當年他們會這麼的欣賞他急著想把女兒嫁出去的原因了,這世上恐怕除了逸云外很難有別人可以受得了秀芬的了。

其實這只變黑了的戒指早就已經是擦痕累累了失去了光澤,但逸云卻總捨不得摘下,不過秀芬的那一只不知道多少年以前就已經不見了,也不知道是真的搞丟了還是她嫌舊了醜了不想戴了,逸云只知道每每看著電視購物的時候秀芬就常唸著說她都沒有只像樣的鑽石戒指。

逸云呆坐在浴室裡看著手指上發黑的戒指,雖然很不捨,但總不能就這樣還繼續戴著吧,以前雖然看它舊了刮痕多了有點醜,但戴久了還有有感情,而且也習慣讓它留在手指上,他還記得有一次去游泳不小心在泳池裡搞丟,他花了好半天的時間才還不容易在池底的角落拾回,其實他是一個很戀舊的人,如果可以他是不願輕放棄的人,只可惜的是他所在乎的別人卻未必懂得珍惜。

摘下戒指後逸云心情低落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胡亂的抹了抹沐浴乳沖了澡後便一個人坐在客廳望著電視上不知道在播什麼節目發呆,當他胡亂的按著遙控器轉台時無意中看到購物台剛好就在推薦一組男女對戒。

眼前介紹的款式當然比起他的要時尚耀眼許多,看著看著腦海裡不斷的有個聲音慫恿著告訴他”買吧!”,看著電視上戒指的特寫確實很讓人很心動,難怪大家都說購物台不可以多看,要不然再多的卡都不夠刷。

雖然說拿下戒指不戴也無所謂,不過看著那因常年戴著而白了一節的手指,上面少了點東西一下子還是真的有點不習慣,雖然桌上那只戒指早已沒了當年耀眼的光芒,但至少還可以戴著,但如今發了黑要如何能在勉強戴上去呢,頓時間心中境時無限的感慨。

算了!該換的還是要換,看來無法留的勉強留也留不住,也許是該為自己換只新戒指了吧,逸云拿起電話撥了電視上的號碼

「您好!我要你們現在電視上介紹的那只男戒。」

「不要整組對戒一起買嗎!現在有特價耶!」

「不用了!我只要男戒就好了」

「好吧!那你給我一下你的信用卡號碼…」

……

「非常感謝您的購買!我們將會盡快為您處裡,約莫三天左右您就可以收到了」

訂完戒指後不知道為什麼逸云整個人心情輕鬆了許多,雖然秀芬知道了一定又會把他唸到臭頭,不過逸云卻不想管她想甚麼,也許他該要多在乎一下自己吧!

掛上電話不久逸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一向習慣下班就關機的他不知道今天為什麼忘了關,他本以為剛才家裡電話占線所以秀芬打他的手機,沒想到電話一接起卻是惠真的聲音

「咦!你怎會打電話給我啊!」聽到是惠真倒是讓他嚇了一跳

「你前些日子不是說最近你老婆要回南部的嗎?」

「真服了妳還記得,找我有什麼事啊?」

「我媽這幾天住院,晚上我嫂子託我拿東西過去,可是從我這去榮總有點遠,而且現在也不早了,我想現在你有沒有空你可以載我去嗎,回程我請你吃宵夜」

「你媽住院了?要不要緊啊!沒關係!我半小時後開車接妳帶妳過去。」

「謝囉!我在我家巷口等你喔,等會見囉!」

掛上電話逸云便匆匆忙忙的拿著車鑰匙出了門,關上燈後漆黑一片的客廳裡已經看不見那只被他遺忘在桌上黑戒指。

坐電梯下樓的時候他看了看手上那節泛白的手指,心裡想著過幾天新的戒指就可以戴上去了………

只是戒指可以換,那其餘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