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智豪來說,部落格不是什麼新鮮的玩意,不過身為網路工程師的他,閒暇之餘頂多上上一些有關電腦的討論留言板和一些電腦同好交換一下心得,或者是上大陸的搜尋引擎找找一些破解軟體,或者是下載些正上映的電影來看,網路對他來說,除了是上班時的工具外,頂多就是找一個免費的軟體、音樂或電影的供應站而已,部落格對他彷彿引不起什麼興趣。

他結婚已經有段時間了,另一半的她在銀行上班,電腦網路對夫妻倆都不陌生,還沒結婚前還常利用上班的時候用即時通訊軟體閒聊打屁,只是婚後智豪彷彿沒那麼多的興致,連上班用的通訊軟體也都刻意避開與老婆一樣,或者是另外申請新的帳號,也許是怕老是被盯的死死的一點自由都沒有。

婚前很少有爭執的他們隨著結婚的時間一久,鬧的不愉快的頻率越來越高,不過通常就為了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兩個人卻居然也可以吵得不可開交,每每事後想想真是覺得有點可笑,不過這也讓他漸漸的發現,這日常瑣瑣碎碎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讓日子乏味了許多,每每想起婚前的甜蜜浪漫聯想不起現在的她,似乎以前所喜歡的那個可愛小姑娘慢慢變成了像老媽子一般,以為結婚後耳邊可以少了從小念他到大的老媽碎碎念,沒想到取進門的確是另一個一樣讓他有點受不了的”老媽子”。

每日要早起的老婆通常很早就上床,一向習慣晚睡的他則總是耗到快十二點才上床,上床時身旁的她通常都已經呼呼大睡,以前有時候還會配合著早些上床”辦事情”,不過老是喊累的她漸漸的也讓他失去的興致,不過老婆上床後的空暇時間也不知道做些什麼,總是無聊的拿著遙控器轉著一台台的節目,直到沒什麼節目可以看才偷偷的窩回床上睡覺。

其時下班後智豪除了臨時找資料上網外不太常開機,用了一天的電腦下班後讓他有點懶的再盯著螢幕,更何況想在網路找什麼東西多半也利用上班時間,下了班後上網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

而會注意到部落格也是無意中的事,那天心情不好的他心煩的上網想找找有沒有一些好玩的遊戲打發打發時間,無意中見到一篇男人真命苦的文章,拜讀後發現這年頭跟他一樣苦悶的人還真不多,而那篇文章便是一個屬名寂寞男子的部落格文章,這時他才發現其實部落格也是個抒發情緒的好地方,至少在這個屬於虛擬的網路世界中,任憑他發洩心中的不愉快也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不過他倒是避開了用自己的真名跟照片,就怕一個不小心會被老婆發現,畢竟有些心裡的話被她看到了總不好。

以前下班後他還常會跟老婆發牢騷抱怨公司上的事,不過她那常心不在焉的態度讓他總覺的好像在自言自語,而每每跟老婆吵架後,氣呼呼的她總有一堆的死黨可以抱怨訴苦,而他呢?好在現在至少還可以在部落格上宣洩宣洩。

於是上部落格變成了他每天例行的公事,有時一天不上就好比沒洗澡一樣會讓他養得不得了,部落格上有時寫寫心中的不爽,不管是對另一半還是對上司,至少不用憋在心裡生悶氣;或者是看看別人的心情故事,彼此相互勉勵打氣,有了訴說的對象,心情彷彿好了許多。

漸漸無形中在部落格的世界也認識了不少的網友,意外的在網路的世界中找到了許多無所不談的知己,雖然大家誰也不真的認識誰,但彼此交換著心情卻絲毫無需任何的隱瞞,無須任何的矯揉做作,也無須需情假意,只是大伙一起默默的分享著一切的感受與感動。

而在許多的網友中,他結識到一個屬名小妮子的她,和他一樣已婚的她彷彿有著與他相似的故事情節,心情鬱悶的她也常抱怨另一半的不諒解與不體貼,和他一樣也常上部落格抒發心中的苦悶,只是湊巧的是每當他心情不好時她也總是會適時的出現,彷彿心有靈犀的一點通的他們,常彼此相互回應打氣或分享彼此的心情,彷彿一起訴說著這世界上兩對不幸戀人的心酸與寂寞,而這些似乎只有網路上不知名的對方才懂,於是每當有任何的喜怒哀愁,智豪第一個想要分享想的不是他的老婆,而是那的不知名的她-小妮子。

智豪常在想自己這樣算不算是精神外遇,他沒有答案,只是面對著越來形同陌路的老婆,他總覺得自己彷彿跟小妮子才是相見恨晚無緣的另一半,少了彼此就好像不完整一樣,只是他沒敢向小妮子提起這心中的感受,但字裡行間彼此卻似乎透漏著同樣的訊息。

平常智豪都是習慣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上網,有天NoteBook 臨時罷工送修,趁老婆睡覺後偷偷的拿起她的 Botebook 上網,小心的打開瀏覽器輸入熟悉的網址,在登入帳號處填入自己的帳號。

不過才輸入第一個英文字母,聰明的 IE 便自動秀出使用過的同字母開頭的帳號及密碼,而這一顯示讓智豪當場好奇的按下登入,沒想到出現的竟是他所熟悉的畫面,居然是小妮子的部落格。

原來一直和陪伴著他心情的小妮子,居然是他的枕邊人。

        ※  ※  ※

隔天小妮子習慣的利用中午銀行休息的時間用她的 NoteBook 登入到她的部落格,去看看又沒有熟悉中的他回應或留言,進入部落格後一樣還是在留言板中見到他的出現,只是這次的留言讓她有點愁愴。

「嗨!小妮子,又是我!

我是來跟妳道別的,我想以後大概沒有機會再見到我的出現了,其實跟妳自私的談了許多自己心裡的感受,卻沒有認真的思考過另一半的感覺,我想我是太自私了,只顧著自己卻忽視了她的存在,我想這樣是不對的,我想今後我要多花點時間陪陪她,多和她聊聊,多聽聽她心裡的感受,畢竟她才是我最愛的人,要不然當年我也不會將她娶進門,也不會想要照顧她一輩子,我想妳也無須難過,我想妳的老公也是愛妳的,只是他很久沒有跟妳說愛妳而已,拜拜了,我明天想送我老婆一大束她最喜歡的紫色鬱金香,然後再帶她去那好久沒有去的老地方吃飯,最後祝我倆都幸福喔!

                                                                                                                         雲留」

當她看的入神時,身旁突然來了一個捧著一大束紫色鬱金香的送貨小弟,指名要找她簽收,接過花後她翻開上頭附著的小卡片,上頭寫著:

「親愛的老婆!

          下班後老地方見。

                        愛你的老公留」

望著手中的卡片及面對著螢幕上的留言,她的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其實她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