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資訊展參展時總是會無意間的遇到許多失散多年的朋友,不過糗的是通常都是別人認得我而我卻不見的認得別人,即使我記得,也常常忘記了名字一時間叫不出口

而這次展最讓我意外的便是遇到好久沒消息的大學學姐,她在我大學的時候很照顧我對我很好,大學時期的她不僅是名列前矛,更是系上的系花,她長的很清秀活脫就像是漫畫裡的女主角,一點都不像人家印象中唸理科的女孩子,不過她更叫人不得不佩服的是機械系畢業的她,後來居然跨組報考土木研究所且還高分上榜,光是這點就在當時的校內轟動一時呢?

我還記得畢業前的最後一次剛她見面是在她校外的住處,當時還跟她電研所的男友一同吃火鍋,她倆可以說是當時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男的俊俏女的美,而且都是所裡的高材生,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不知道當時羨煞了多少人呢。

畢業後不久我就去當兵了,退伍後曾跟她聯絡過幾次,那時她在一家頗具規模的建築師事務所上班,雖聽她說工作很辛苦,不過出入社會的她卻覺得能多學的東西累點也無訪,不過無意間談及她以前的男友時才知道在他當兵的時候也分手了,看來一般人要能熬過兵變的這一關的確不容易

之後我就再也沒了她的消息,直到今日資訊展再見。

「逸云!」當我站了大半天正覺得有點累的時候一旁有位女士叫了我的名字,初我還以為她是我的客戶呢,其實我認人很差,尤其是僅見過幾次面的客戶

「妳是?」

「我是梅英學姐你忘啦!」她一說我簡直看傻了,眼前的她跟我印象中的學姊簡直判若兩人,我也才不過十來年沒見她而已,有可能會差那麼多嗎?

不過等我定神一細看,眼前的她還真的根記憶中的學姊也幾分相似,我不知道以前那個氣質出眾的學姊到哪去了,眼前身材微胖穿著一身不協調的衣著再加上頭上隨意札著的亂髮,在加上臉上一只粗黑框的眼鏡,我根本認不出是她。

「好久不見了你還是老樣子都沒變耶!」這話我已經聽多了,也難怪我這麼好認。

「妳也沒變多少啊!」客套話還是要有的,而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她一旁還牽著兩個害羞的小女生,「妳家小朋友啊?」

「是啊!一個小一,一個中班了,來!叫叔叔!」

她的兩個女兒僅黏在她的身旁一臉乖巧的模樣,細看還真的跟當年的她有幾分神似「好久沒你的消息了,還在事務所上班嗎?」

「早沒了,我現在在中壢當國小老師。」我還以為幾年不見她一定成就非凡呢?當年她可是企圖心很強的人呢?

「今天你一個人來啊?你老公呢?」

「他說要去看一下筆電,那裡人太多所以我先帶小朋友到處逛逛,沒想到就遇見你。」

也許是好長的時間沒見,我邀她到裡頭坐著聊了好一會,一聊之下我才知道當年她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不到一年就因為壓力過大搞壞身體而辭職了,後來因緣際會到中壢當小學老師,而這一當就快十年了,而她就是在中壢認識在家電門市上班的老公,雖然她老公的學歷不高才專科畢業,不過聽她說對她很好,不過當年要結婚時她家裡卻很反對,總覺得她應該要找一個更門當戶對的對象才是,她以前交過的男友隨便哪一個也都比這個強,不過緣分這兩字是很難說的,到頭來到底怎樣才叫做好誰也不知道,不過算算她結婚也都九年了。

雖然能夠見到她讓我很高興,不過看著眼前的她心理卻突然有股莫名的感傷,總覺得眼前的一切跟當年記憶中的她所期待的未來差得太多,似乎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是任誰也無法預料的。

我們聊了好一會後她的老公買完東西後繞過來找她,我跟他交換名片後沒聊多少他便催促著學姐要回中壢了,臨走時她小女兒喊著腳痠要爸爸抱,她老公二話不說便將小女兒抱起,然後牽起學姐的手跟我道別。

望著她倆牽手離去的背影,我突然有種感觸,我想我知道她為何當年寧可冒著要跟家裡翻臉也會和他結婚了,看著他們一家甜蜜的離去,我想她這幸福是輩子什麼也比不上的成就吧!

如果可以我想我也會選擇平淡幸福的過完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