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街頭只剩街燈掃著片片的飛屑﹐夜裡的寂靜就是這麼無孔不入﹐侵佔著每一份的空虛的心情﹐望著手上的錶﹐細針已悄然過了十二﹐我想公車是不會來了。

有時我不懂為什麼我只能住在那麼偏遠的破公寓中﹐薪水袋中的數目似乎趕不上房租的飆漲﹐每天光是上下班就得花上個把個鐘頭﹐我不喜歡這樣。

我更不喜歡這樣在這加班的晚上﹐尤其是在這冷冷的夜裡﹐在等不到公車的大街上﹐一個人傻傻地站在站牌下,看來只能坐計程車了,想到此處我的心也沈了好幾成,我想荷包裡所剩的鈔票大概是不保了。。

人車稀少的街上,放眼所及只剩零星的計程車呼嘯著﹐揚起手後一輛計程車隨即停落眼前﹐車停妥後後車門自行打了開﹐坐上車後看見司機旁的計時器亮起了夜間加成﹐我的心好像在淌血。

「這晚還出去啊﹗」司機的眼神從後視鏡掃來。

「到木柵﹗」我討厭他說話的語氣﹐輕浮地只令我想到他會不會是滿嘴的檳榔汁。

街道上的招牌飛快地飛逝在兩旁﹐收音機中傳來一陣陣我聽不懂的台語歌﹐不安的心一直在司機窺伺的眼光中撲通撲通地直跳著﹐我拉緊了衣領﹐雖然車內沒放冷氣﹐但我的毛孔卻打從心裡頭冷出來﹐實在不應該這麼晚一個人搭車的,之前報上那麼多的報導,真怕自己會不會也是羊入虎口﹐我不安地緊窩在車門的角落中。

車速不斷地用窗外的風撩起我的髮絲﹐我心裡所想的是趕快回到家裡﹐好好地洗他個熱水澡﹐然後在一古腦兒地躲入我溫暖的被窩裡﹐只是突然間覺得兩腿間涼颼颼的﹐總覺得是他冷冷的眼光在不懷好意的在瞄著我﹐真是的﹗為什麼今天偏偏穿了短裙,我趕緊用包包遮住了大腿。

「要不要來一片口香糖。」車停下等紅燈的時候﹐他轉身遞了片口香糖給我﹐這時我才看清楚他的長像﹐細細的雙眉配上一張白淨的臉﹐看來不像是壞人的樣子。

「不用﹐謝了﹗」雖然他看起來不像是壞人,但我一顆心裡仍是不安地懸著﹐司機笑著收了回去﹐前方轉綠燈後,車子像是脫僵的野馬飛衝了出去。

上了一整天的班,坐上車後整個人不知不的覺得有點睏

突然一個急轉彎車子在出其不意間轉入一旁的巷道中﹐我嚇了一大跳﹐「你幹麻走這裡﹖」

「小姐,前面捷運工程在施工﹐道路封閉了﹐只好圍繞一下路啦﹗」

車子入巷道後,我的方向感在他的左彎右拐中全亂了﹐四周的景色越來越陌生﹐路上的燈越來越少﹐而車速也慢慢地放慢了下來。

我緊張的抓緊了衣領,一隻手緊緊的抓住手中的包包,不知怎麼地頓時整個人緊張了起來,車外的景色是越來越荒涼。

「先生你開到哪裡去啊!這不像是回木柵的路啊!」

「別擔心,我走捷徑比較快。」

車子在不知名的巷弄中彎來彎去,最後竟然好像開上了山坡,我怎麼不記得會經過山路啊。

而正當我緊張的望著窗外的時候,突然間車子居然停了下來,這時旁邊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棟棟的廢墟而已。

我緊張的想打開車門,但說時遲哪時快,司機居然已經下車打開的我一旁的車門鑽了進來,更誇張的是,他的手上居然還多了把水果刀。

「小姐,不要亂動喔,不小心傷到可不好喔,乖一點就沒事了,喔!乖!」司機一臉猙獰的像我撲過來,我死命的掙扎,不斷的用手上的包包往他臉上打去,真沒想到我居然會遇上這檔子的事,怎麼會呢,救命啊!

我大聲的叫喊著,但他粗暴的嗚住我的嘴,然後用力的撕開我的上衣,我努力的掙扎著,但粗壯的他根本讓我無招架之力,一下子衣裙都盡讓他褪去。

「不要啦救命啊」我拼了命的哭喊著,這不會是真的,不要

       

「喂!太太醒醒啦,已經到了,一共三百六十五,謝謝!」

「什麼太太啊,我還沒結婚耶,沒禮貌,等我拿錢啦!」車後的女子被司機叫醒後一臉怒容,微胖的身軀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好不容易才從狹窄的車廂中擠出去,數著手中一個個的銅板,好不容易才湊齊車錢,吃力的關上車門後拎著大包小包的走上樓去,邊走手上塑膠袋內被她壓爛了的雞蛋還一滴一滴的沿路滴著。

「媽的見鬼了!這是什麼啊,還黏黏的,幹!我才剛洗車耶!」望著車後座一大灘不知名的黃色液體,司機不禁罵了出來。

「媽的!有夠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