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都忙完了﹐難得小欣今天特別乖﹐每次都是她玩到好晚才肯睡﹐也許是今天的耶誕晚會玩得太累了吧﹗看著小朋友們一個個的入睡,我可也是鬆了口氣﹐這幾天忙著張羅育幼院裡的耶誕晚會﹐忙上忙下得也真夠累人的﹐院裡人手本來就不多﹐加上院長這幾天又有事南下不在﹐整個院的事都丟給了我一個人負責﹐還好有李嫂再加上幾個常來院裡陪小朋友的大哥哥大姐姐﹐否則光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如今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模樣,我想就是再累也是值得的。

巡著完房後小心的把門窗都再檢查了一遍,一一關上燈後走回到自己的房裡﹐一進房一古腦兒地便往床趴下﹐整個人趴在軟綿綿的被窩上﹐那感覺好舒服﹐累得闔上雙眼﹐聞著輕悠的被香﹐整個人像散了一樣﹐想到還沒洗澡,不過卻已經懶得爬起來了﹐整個人沈沈的,意識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

睡夢中感覺到越來越悶熱﹐整個人覺得有點難受,迷迷糊的眼才剛微睜﹐一片紅光搶先映入眼簾﹐猛一驚嚇的睜開了雙眼﹐只見整個房子像染了紅漆似的紅通通的﹐地板上鋪著厚厚的煙﹐火苗不斷地從門縫底下滲入﹐窗外聲音亂哄哄的﹐聽不清楚是什麼聲音﹐但我卻知道-失火了﹗

失火了﹗怎麼會呢﹐我急忙的從床上跳起來﹐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是小朋友們﹐我立刻飛奔到房門旁﹐整個木門上火蛇四竄﹐燒紅的手把跟本燙得讓人無法握﹐我閉上眼憋住氣使力地往門上撞去﹐接著只聽見碰的一聲﹐在滿眼的火光中整個人跌了出去﹐跌坐在地上後嗆鼻的濃煙隨即席捲而至﹐嗆的我猛咳嗽眼淚直流﹐眼睛根本張不開,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起身後只想趕快上二樓﹐小朋友他們都還在上面。

整個走道堆滿了煙﹐薰得兩眼只看得到竄動的紅光和濃濃的黑煙﹐一隻手嗚著鼻口,可是呼吸越來越困難﹐通往二樓的木造樓梯被燒得殘破﹐邊爬邊跌地踏上木梯﹐汗不住地流下﹐衣服溼了一大半﹐整個人熱烘烘的﹐像是要給烤焦了一般﹐牆上天花板上的碎火不斷地落下﹐地板越來越燙﹐火舌從四面八方逼近﹐一個個的火苗躍上了我的衣角﹐我憎惡地拍打著﹐但腳步卻不敢慢下來﹐小朋友們一定都怕死了。

好不容易來到小朋友的臥房﹐房門上的耶誕裝飾已全都變了樣﹐我急喊著他們的名字﹐但隆隆的火聲中我什麼也沒聽到﹐撞開了門又是一陣的濃煙迎面而灌﹐我難過的趴下了身子﹐難過的睜開眼,濃煙四布中只看到小朋友們全都蜷縮在角落裡哭泣﹐看到我進來後他們全都泣不成聲地向我圍了過來﹐他們一個個像是嚇壞了的小貓﹐不過看到他們都沒事我好高興。

只是火越來越大﹐若不趕快出去就來不及了﹐隆隆的火聲中不時傳著倒塌的巨響﹐房裡的床鋪倒了下來﹐我趕緊隨手的拉了幾條毛巾,用桌上水壺中的開水澆溼後連忙叫小朋友們嗚上口鼻,然後我緊緊地護著他們﹐牽著或抱著﹑背著他們緩緩走下樓梯。

走到一半,樓梯的扶木從火堆中垮了下來﹐小朋友們失聲的尖叫著﹐我趕緊用手臂擋著﹐炙熱的疼痛從手臂撕裂入心頭﹐我咬著牙催促著小朋友快過﹐他們緊抓著我的衣服不放﹐一步步地從我下面走過﹐待他們走過後我的手在也撐不住了﹐砰的一聲整排的扶手倒垮了下來﹐我緊緊的抱著小朋友﹐碎裂的木片就這麼的從背上撒落。

整個育幼院都已燒的不成形﹐來到大廳時幾個消防人員已衝了進來﹐見到小朋友他們連忙把他們抱出去﹐突然想到李嫂她還在裡面﹐我得要去找她﹐我拉了個消防人員往屋後的廚房走去﹐李嫂住在廚房後面的房間中﹐房門是關著的﹐我敲喊著她卻沒有回答﹐身旁的消防人員拿起斧頭破開了門﹐破門而入後只見到李嫂已經昏倒在床角﹐身旁的消防人員趕緊接背起了她,片刻不停的飛奔至門外。

隨著消防人員我最後步出了火場,一踏出門一陣清涼灌入鼻腔﹐我猛吸了幾大口﹐屋外守後的醫護人員立刻將李嫂送上救護車﹐我想她會沒事的﹐這時看到呆坐在一旁的小朋友,他們雖然是滿臉驚恐﹐但總算是安然無恙,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我靜靜地坐在角落中﹐看著消防人員頂著火熱不斷地抱著水管將水灌入火海中﹐望著熊熊的烈火﹐心頭也如同正被燒一般﹐院長多年來的心血全完了﹐今後叫這些小孩子怎麼辦才好呢﹗大門前的那塊「仁愛之家」的匾額在大火中墜了下來﹐碰的一聲後揚起滿天的星苗﹐火無情地燒啊燒。

一陣騷動中消防人員背出了一個面目全非的人來﹐奇怪﹗應該沒有人了才對﹐這會是誰呢﹖我想走過去看看﹐卻發覺整個身子動不了﹐霎那間覺得意識越來越淡﹐眼前亮起了一道白光﹐白光中周遭的一切越來越淡,彷彿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那光好柔好美,白光中感覺自己的意識正在被逐漸的抽離,地上自己的影子越來越淡,越來越淡。

消防人員從火場中扛出一個人來﹐才將她放了下來雪亮的小朋友已經認了出她來﹐「 陳 老師﹗」﹐小朋友們全圍了過來﹐儘管屍首已焦黑﹐但他們認的出她是 陳 老師

「對不起﹐我們在她房間的床鋪上找到她時她已經斷了氣。」

「老師」小朋友們趴在焦黑的屍首旁﹐抽蓄的痛哭聲夾雜著劈哩啪啦的火聲飄上天際﹐伴著滿天的星火輕輕地飄著飄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