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楨說她像外星人,誤打誤撞來到了這陌生的地球。

仁傑和小楨是多年的好友,從大學兩人短暫的交往後,轉眼已經過了十幾個年頭了,不過他們不像別的情侶分手後老死不相往來,兩個人偶爾的連絡關懷反而讓彼此成了無所不談的知心老友,兩人常笑著說當年彼此在一起都少了點感覺,而且當時彼此的心裡都另有所屬,所以說兩個人在心理上都劈著腿,這也就沒有誰對不起誰。 

兩人分手後有一小段時間沒了聯繫,各自忙著追尋著自己的春天,之後兩人爾有聯絡也是彼此在情海遭逢小挫折的時候,不過在彼此的短暫打氣後,還是又相繼的投入各自的情海裡隨波逐流。

本以為愛家的小楨畢業後沒多久便會幸福的當上人妻,沒想到先走入婚姻的居然會是仁傑,當仁傑打電話給小禎的時候,她還以為仁傑和初戀的情人終成眷屬,卻沒想到仁傑結婚的對象是個認識不到半年的女孩,當小禎知道的時候還疑惑的問仁傑是不是被愛沖昏了頭,沒想到仁傑無奈的說:"都出人命了,不結不行了!"

那時小禎還沒有會過意,以為兩人奉子成婚,事後才知道那女孩曾為了仁傑想提分手而自殺過。

本來以前說好來彼此結婚的時候要互相祝福的,但仁傑結婚的時候沒放帖子給小楨,畢竟不是每個女人都那麼大方歡迎老公的前女友們來參加的。不過小楨還是送了條喜氣的領帶給仁傑,她笑著恭喜他終於找到了可以陪伴一生的伴侶,望著仁傑給他的婚紗謝卡,她心裡可以說是百般的羨慕,不知道何時才能輪到她穿上這美麗的嫁衣。

那條領帶在結婚典禮上配上仁傑雪白的西裝很搭,不過仁傑沒敢讓老婆知道是誰送的。

婚後兩人聯絡的時間少了許多,仁傑被沉重的家庭生活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而小禎則是繼續尋找著她的幸福。

從小對家庭抱著憧憬的小禎其實很渴望婚姻,只是老天爺總是喜歡和她開玩笑,身旁的喜歡的對象不是不想結婚就是已為人夫,甚至有好幾次都差點介入別人的家庭成為被告的對象,這真的讓小禎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怨總遇不到對的人。

而她就這樣從花樣的雙十年華,轉眼逐漸走入到了拉警報的年紀,不知不覺竟也成到了老媽想幫她安排相親的窘境,這真的讓從求學時代身旁追求者不斷的她有點難以接受。

為此家裡長她三歲仍小姑獨處的大姐還曾酸過她,搞得有陣子兩姐妹間沒有好臉色。

人在絕望的時候總會想求神問佛的,從小不特別信教的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該始也跟別人一樣到處求姻緣,只是仁傑問她到底她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是怎樣的人呢,原本一大堆條件的她現在只會說:”只要愛我,沒有結婚的就可以,不過當也不可以比我窮才行。

這看似不高的條件卻始終沒有在小禎的身旁出過,失望之餘小禎從朋友打探到好幾個傳說中很準的神算,只是算了一個不準她不死心又繼續算下一個,而所謂的不準也是因為算命的說她此生沒有姻緣命。

沒有?怎麼可能,小禎總是認為算命的說不準,只是一個個算下來說的都大同小異,這讓小禎不得不有點心灰意冷。

好在這時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她結識了建弘,其實小禎對他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彼此間有話聊,雖然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覺得討厭,不過至少讓她對於愛情又重燃起了點希望,有機會試試看或許有結果也說不定。

不過兩個人與其說在交往,倒不如說是朋友來得恰當,只是在相處中,她可以感覺得到建弘似乎很認真的看待彼此的交往,或許是年紀的關係了吧,相處不到一年建弘已經急著要將小禎介紹給他的父母了,而這讓小禎備感壓力。

"這樣不好嗎?我聽你說建弘人不錯,對你也好,他這麼認真不是件好事嗎?總比妳之前交往的對象沒一個想結婚的好吧!"仁傑知道後本還替小禎開心的。

"可是!總覺得會怕?"小禎說不出來怕什麼,似乎已經長時間一個人慣了,說真的,要踏入婚姻和另一個人朝夕相處,她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慌張,總覺得和一個人就麼的相處一輩子下去賭注好大。

其實這也不能怪小禎,畢竟之前交往的對象中不乏有婦之夫,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苦衷,但千篇一律的都說遇錯了人結錯了婚,而人生就因此毀了一大半,或許這是每個男人出軌的推託之詞,但小禎心裡總會想,難道結婚不是因為彼此相愛嗎?只是這愛為何會如此短暫呢,朝夕相處的摩擦怎會如此輕易的厄殺掉所有曾經有過的愛。

相愛似乎很容易,但相處呢?其實她沒有把握,尤其身旁工作上的姐妹掏好幾個婚姻最後都走到離散分場,這讓她對於婚姻的恐懼又加深了不少。

"你都結婚那麼多年了,你說呢?"小禎問著仁傑。

"別問我,我是個失敗的例子,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只是我沒有勇氣面對去處理"仁傑無奈的說著,其實這幾年的苦小禎都知道,只是有時說得越多,仁傑也怕小禎會越加深心裡的恐懼。

"其實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更何況還有你陪我"小禎苦笑著說,雖然她心裡還是存有一絲絲的幻想,但畢竟要她下注還是會怕。

其實對於建弘小禎還有些顧忌的地方,身為獨子的他上仍有倆老,婚後跟公婆住一起恐怕是免不了的,這讓平時就很不善交際和處理人際關係的她很煩惱。

小禎對人很不善言詞,不熟她的人還會覺得她總擺張臭臉,她的臉上不常有笑容,仁傑就曾問她幹嘛沒事總擺張撲克臉,沒想到她居然回說:"沒事我擺著笑臉幹麻!"

對此仁傑苦笑了笑,做業務的他要想讓小禎知道"人前人後不一樣的交際應對"恐怕有點難,"不喜歡就不喜歡,幹麻假裝喜歡!"小禎很不喜歡敷衍別人,總覺得這樣做人很假。

只是有時人總要戴上面具,不是真的要做假,而是有時難免總要做點樣子,維繫一下人與人之間基本的"禮貌",不過這些對小禎來說很累,她覺得要刻意的去維繫這所謂的人際關係很辛苦啊!

其實女人過了想婚的年紀後,似乎年紀越大對婚姻越恐懼,只是她的不確定另一方卻不一定有耐心等她,建弘的耐心在小禎的蹉跎中逐漸的失去,最後兩人的關係不得不畫上了休止符。

"怎會這樣,你們就這麼沒了"當仁傑聽到消息的時候還有點嚇到,不過小禎倒是說的一幅輕鬆自若好像事不關己一樣。

這天仁傑約小禎上山喝下午茶,"難得你有空和我上山散散心,就別提這掃興的事情了"小禎似乎不太想繼續這無解的話題。

"你上次不是說又去南投山上找一位大師算命嗎?他不說可以看到前世今生嗎?結果呢?"

"還不是千篇一律,不過他倒是比較開門見山的問我,有沒有結婚真的很重要嗎?"

"怎麼這麼問呢?"

"拜託!會這樣問想也知道,鐵定是今生姻緣無望,要不然幹麻這樣問? 不過他有說是我當人的資歷太淺啦,所以緣份還修的不夠。"

"什麼叫當人的資歷太淺?"仁傑不解的問。

"不知道耶!他說我當人不過四五世而已。"

"那之前是什麼?"當人不久,那之前呢是什麼啊。

"也許是外星人喔!"小禎俏皮的說著。

"外星人!"

"對啊!所以我跟地球人才這麼的處不來,搞不好我以前是開飛碟來地球的外星人,不小心在地球出了事,然後困在這星球上孤苦無依的"小禎說的煞有其事的。

"如果你真的是外星人不幸在地球上失事,那我鐵定是當初救過你的人!其實你別那麼絕望,或許地球上還有你的同伴也說不定呢!縱使沒有,也還有我這個地球好友在啊!"

"算了!這把年紀也沒差了,現在不婚的女性又不只我一個,一個人倒也輕鬆自在,與其隨便的找個伴,不如自己一個人過日子,其實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不用像其他人一樣結了婚守在家裡成了黃臉婆,被家庭和孩子綁得喘不過氣來,像你,難道結了婚有人陪就比較不會寂寞嗎?"小禎其實已經看得很開了,這也不是安慰自己的話,而是幾年下來真的也習慣自己一個人了。

而這一講反倒是說到仁傑的痛處,"!我的情況你用不是不知道,幹麻沒事又消遣我。"

"所以我說啊!我比你幸福多了,至少一個人無憂無慮的,倒是你,真的不用再那麼裝偉大了,苦撐是沒有人會給你頒獎的。"每每小禎總會有意無意的酸仁傑幾句。

小禎說的仁傑也不是不知道,但婚姻就像是到枷鎖,鎖上容易解開難,想離又談何容易呢,仁傑之前和另一伴吵著要離婚的時候,一開始小禎都還會勸勸他想開點,不過次數多了小禎也知道其實相處不易不如離,人生苦短,何必為難彼此,與其綁住彼此一輩子,不如放彼此一條生路。

"其實你不用替我擔心,其實今生有你這樣的好友已經很難得了,做人不要那麼貪心啊! "小禎笑著說。

!如果以後老了沒人照顧妳,我來負責。

少來了,你先搞定你們家那口子再說吧!”

"小禎!其實….." 其實今天仁傑找小禎出來是有消息想要告訴她的。

"怎樣!"

仁傑是想跟她說,他的另一伴已經變成了前妻,只是話到嘴邊卻一時間說不出口"沒事!等一下我們去附近走走。"

"!趁海芋花開得正美的時候去拍照吧!"小禎開心的說著。

"!"看著小禎臉上難得的笑容,其實仁傑很想告訴她,在她的外星人夥伴沒有出現之前,他會願意一直陪著她。

在開滿海芋的花田裡兩人開心的拍著照片,雖然兩人不像身旁的情侶那樣甜蜜的手牽著手,但其實心裡面都已經習慣了彼此的存在,有些感覺是不用刻意去說也不用刻意去強求的。

或許在這陌生的星球裡,地球人還是可以和外星人幸福的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