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DPXbCqJp0ewr9Z8cRL1Q 

 

難得趁著最近公司沒有很忙,在元旦假期一家人到北海道旅遊,其實早在10幾年前就曾去過了,那時還跟剛結識不到三個月的女友一塊去,當時是利用過完農曆年各自跟公司請假出去玩,好玩的的是當時我們都還在電腦門市上班,店面就在隔壁,當時一同請假出去大夥都覺得怎麼那麼巧,殊不知我兩是一塊結伴出遊的,不過那時跟同團的人都謊稱我們是新婚,沒想到一語成真,半年後她真的成了我的另一半

我頭一次出國便是去北海道,沒想到就地重遊便帶了也是頭一次出國的寶貝兒子同行,由於曾經去過,所以出發前東西準備很齊全,不過要帶著才七歲大的小朋友一塊到天寒地凍的國度,對於不曾領受如此寒冬的他可是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這次的行程是直飛北海道旭川,然後一路南下往札幌、洞爺湖然後從涵館回台,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不過整體而言行程不趕,幾天下來天氣很配合,該飄雪的時候飄雪,該放晴的時候放晴,一連五天基本上都是好天氣,所以玩雪、泡湯跟吃大餐加上逛街 shpooing 變成了這次旅遊的最佳寫照

 

第一日台北-旭川-層雲峽

 

當天由於要趕9點多的班機,所以一早不到五點便起床整裝出發,雖然當天台北的天氣有點冷,本以為這麼早要他起床一定很難,卻沒想到早晨的鬧鈴一響兒子可是比我還早醒來,雖然已經不是頭一次搭飛機,不過要出國還是頭一遭,在機場時等候時兒子看到跑道上的火果機好興奮,只可惜這次搭的不是華航,到日本的時間約個半鐘頭,好在起得早的他上機後不久便睡去,等他醒來時窗外已經是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RYN9QiYAoQHpuHbPgAkpbQ 

 

 

到旭川時期時天氣還不錯,陽光還有露臉,只可惜太陽會騙人,一踏出機場還是冷的讓人直打哆嗦,雖也不是同一遭到北海道,但剛踏上初下的新雪還是很興奮,尤其是踏出機場時漫天細雪紛飛還是讓人心情很舒暢,尤其對頭一次看到雪的小朋友來說一踏上雪他更是興奮莫名,顧不得雪地濕滑他一路用力的往一旁厚厚的積雪踩了一褲子白

 

BaGY_US9mBpQUCtUzfEdsg 

 

 

其實當天旅行社有安排行程,不過到旭川已經是午後時分,加上北海道冬季午後四點多便已經逐漸天黑,所以拉車到層雲峽時天色已暗,所以當天只好先入住飯店,不過一路上北國的風景真的很美,不過我想這只是對於過客的我們來說很詩情畫意吧,但若真要這樣的冰天雪地中生活一定很不容易,這大概不是居住在四季如春的台灣的我們可以體會的

 

WFAv3xUOixXxQTaVtc1dUA 

 

隔天一早我們便先到了層雲峽的瀑布參觀,其實初到北海道還是不太能適應它的天氣,所以走在雪地裡兒子是冷到鼻水直流,不過愛玩的他根本不在乎,顧不得雙手快凍僵還是一把一把的抓起雪玩

 

ms3n7clDYWKYd_kJXMSdXw 

 

層雲峽的流星跟銀河瀑布很美,冰凍的流水附上厚厚的白雪讓人有種置身畫中的感覺,很有那種潑墨山水畫的意境,尤其後來突然下起的大雪讓人更陶醉,不過縱使眼前的美景如畫讓人流連,但一旁的兒子越來越冷只好趕緊跑到一旁的商家買杯熱飲讓他祛寒

 

 

 mhWBmnyURfy_zCvrt3IhiQ

EMQte7HHUw9loKmMGRP6PQ

 

接下來的行程先是去了雪之春滑雪場玩雪上遊戲,本以為兒子會想要玩雪盆滑雪,沒想到他居然指著雪上摩托車直說要騎,他還要老媽載他好讓我可以為他拍照,沒想到老媽的技術不佳居然騎著騎著撞上了一旁的雪堆,不過好在車速不快僅是卡在雪地上動彈不得要勞駕工作人員幫忙,不過有這樣難得的經驗也好笑

 

x2mpaXzuvUKepZP3KCdicA 

 

玩完雪上活動後便轉往一旁的旭川動物園,雖然當天是星期日,不過如園後卻沒有預期的人潮,所以逛的還輕鬆,只是裡頭的規模並不大,加上天冷願意露臉的動物不多,所以逛了一圈沒見到多少動物,不過我想醉翁之意不在酒吧,畢竟也不是專程來看動物的,不過最特別的是遇到動物園裡頭的企鵝遊行,成群的國王企鵝依次的散步在你的面前,這可是讓平日只能隔著玻璃看的企鵝的小朋友好興奮,真的看他有點笨拙又很靈巧的走在雪地上好可愛,不過兒子卻問我說牠都沒穿鞋子會不會很冷啊

 

iai9f0jgq1UlCCBJKuHrKg 

 

結束在動物園的行程後我們便一路往札幌前進,途中有順道拜訪的一家酒廠,面對免費的品酒機會讓平日不沾酒的我也忍不住嘴饞,反正出來玩有何不可,不過我在裡頭喝的滿足兒子卻在外頭玩的高興,尤其是門旁的小木屋屋簷下一根根的冰柱讓他覺得很新奇,上車前他還直說他要帶上車玩,好在我有跟他說一上車就融化了他才不捨的留下

 

m8kjy7GCVS6i4tl_Ep59qg 

 

 

到達札幌時已晚,用餐前我們先到狸小路賣場逛逛,其中有間導遊說跟旅行社交情不錯有優惠的紀念品店是讓老婆大人買紅的眼,不到半小時已經買了一籮筐,不過她買她的,而我則帶著小朋友四處逛,頭一次到他鄉異地的他甚麼都很好奇,不過整體而言在日本逛街基本上好像跟在台灣沒有多大的差別,商店裡頭的商品其實在台灣都不難看到,所以逛了一會也叫人有點無趣

 

 3BEGTnns9cDQrH_iqMbrMw

 

當天晚上吃得很豐盛,自助火鍋海鮮、生魚片及清酒無限量供應,尤其是北海道著名的鱈場蟹及高腳蟹更是讓人吃到吃不下為止,不過雖然好吃到坦白說幾天下來吃多了還是會叫人膩,晚上用餐完稍作休息後便牽著小朋友到大通公園走走,剛出門時雪還不大,不過越走雪卻越大,本想怕小朋友受不了問他要不要回去,不過他卻興奮的直說要去,結果一家三口便在無人的夜裡頂著漫天的飛雪走了快半小時,雖然有點瘋,不過卻也是難得的經驗,回程的時候經過一家 7-11 兒子興奮的大叫說要進去買泡麵,真不知道他怎會突然想到,只可惜日本的便利商店我沒見到關東煮,否則在雪地裡來上一份一定像電視廣告中一樣的幸福

 

kBzMhMVYgDPF1p3yWNK0nw 

 

 

 yjkInCbGMLyKsvRSQrlkz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